Java反斜线(\)路径与转义字符的小坑

1.图片路径字段ImagePath, 从数据库读出,写到前台变量中, 正常(比如: upload\image\2018\18802-85\17A000800002-1.jpg)
2.由前台向后台提交, getParameter取出则反斜线成了转义符(字符串变为: uploadimage88802-85A000800002-1.jpg)
为什么第1步从后台写到前台没被转义,而第2步从前台写到后台被转义?
如何处理?

解答:

从数据库中取出字符串时Java会自动将其中包含的"\"替换成"\\",这样写到前台时HTML转义一次成为正确的路径, 这就是问题一的原因.
当前台提交表单数据到后台时会转义一次, 这导致了问题二.
解决办法就是在第一次从数据库读取路径时(除了Java自动将"\"替换成"\\"那次)再替换一次

这样到前台两次转义后仍然可得到正确路径.

说明: replaceAll()方法是采用正则表达式的规则去匹配的。regex"\\"表示一个"\",在java中一个"\"也要用"\\"表示。这样,前一个"\\"代表regex中的"\",后一个"\\"代表java中的"\"所以字符串转义一次,正则转义一次,那么一个斜扛要写4个,要想使用replaceAll()方法将字符串中的反斜杠(\)替换成(\\),则需要这样写:replaceAll("\\\\","\\\\\\\\")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44631/blog/182813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