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方法网上太多了,大家上网上找下吧,

安装完一以后,开始MYSQL服务的时候,提示OK。

但是输入mysql的时候却无却进入MYSQL。这是怎么回事呢,

后来,我在mysql 的bin 文件夹下输入./mysql 能进入了。原因就是系统变量有添加,

添加方法: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注:因为我的MYSQL安装在/usr/local/mysql 下 ,所以就添加这个了,估计每个人的安装方法都不一样,可以改为自己的路径。

 

2011-8-11 添加

添加完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当时输入mysql还可以进入。

不过重启以后,怎么又不能进入了。在网上找找,还需要添加一条。

echo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 /etc/profile

 

添加完以后,这样就可以了。

http://www.bechsta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