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HISILICON

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海思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

官方简介:

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海思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

        海思的产品覆盖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媒体领域,已推出网络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可视电话芯片及解决方案、DVB芯片及解决方案和IPTV芯片及解决方案。

        多年的技术积累使海思掌握了国际一流的IC设计与验证技术,拥有先进的EDA设计平台、开发流程和规范,已经成功开发出100多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共申请专利500多项。

        海思与美国、日本、欧洲及国内的业界同行建立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拥有成熟稳固的晶圆加工、封装及测试合作渠道。

        历经17年的发展与积累,海思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质好、服务优、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网贴介绍的海思:

海思现在的管理与huawei相同,已经分不出子公司的概念,编制和管理都是huawei的一个一级部门;研发待遇与huawei相同,但市场人员 规模很小;因为无线与数通芯片都是为huawei定制,不需要纯正的市场营销人员,数字媒体的产品外销较多,所以在网络上搜索海思,都是数媒啊,K3啊, 看不到海思真正在高端芯片的实力(海思主页上也没有,都是商业机密!)。

海思技术没的说,IC设计国内老大,无论是芯片复杂度还是发展前景都在行业前列,如果你是微电子专业,想投身于芯片设计/验证(如果不明白 verification就不要往下看了,专业不精在芯片领域是混不长的),除了Intel等国际一流且在国内有研发内容(Intel大连的fab厂技术 含量还是较高的,所以也足够算作研发了)的大公司,海思是国内芯片设计企业的绝对领军。海思在华为的地位现在是黄金上升期,大量资金投入到在研芯片(指的 是无线LTE和网络,数媒在我们看来都是小片子)中,未来数年前途无量。

海思的销售额是虚的,也是相当保守的,如果全部市场化,利润将会相当惊人,不过如果没有huawei其他产品线前期的大笔投入,国内市场根本无法支撑一个 自生自灭的海思的开销。huawei很清楚芯片对产品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因为了解了在研芯片,也就明白了华为未来几年的产品能做成什么样子;我伴随着海思 强大芯片的成长,也将继续前行,这种机遇不是薪水可以赋予的,这种经验在目前国内的芯片设计领域无人可望其项背,况且,待遇虽不值得拿出来晒,但也是可以 温饱的

既然说到薪资了,那就多说两句吧。huawei是个发展迅速的企业,提到迅速多数同学想到的可能就是企业效益提升迅速,个人薪资增加迅速;其实更多的是企 业内部的变化,比如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所以一定要以动态的眼光看华为的发展(其中包括薪资),就好像说李一男的时代不会再来了,跑步上岗的事情也很难再 发生了一样。薪资差异化是企业薪资管理的生命所在,huawei存在薪资普涨,但更强调差异化,有的帖子说在huawei待够多少年就一定几十w以上什么 的,这是与人相关的;如果你的工作理念与公司不合拍,如果你的技术提升速度低于平均水平(比如每日浑浑噩噩只想拿高薪混日子的),恐怕坚持不到这时候。而 在都留的住的人里,后入职的人2年内薪资超过早你1年入职的员工也完全可能,因为绩效差一档,薪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我建议大家都静下心来,不要总想着高薪,想高薪的人多了去了,你在想,别人也在想,那你还有什么优势?人家觉得想高薪比你想的辛苦,还觉得你挣高薪不公平 呢。去找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工作,并把它当做一个事业来做,这才是寻求差异化发展的正途;总把薪资排在第一位没意义,与你能力不符的薪资长久不了,短暂的虚 荣感会误人数年,事业发展的黄金期能有几个数年?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rYang/archive/2011/06/01/20656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