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用户及文件夹共享设置的简单应用

     1、下面我们就用上一专题介绍的克隆虚拟机来做个简单的实验,我们这一专题是为下一专题破解Windwos XP用户密码作个简单的准备的:

clip_p_w_picpath002

     2、目前我们只有一个用户,是“Administrator”(管理员)。这里我们输入管理员密码“123456”(这是我前面设置的,大家可能不一样)进入系统再创建一个public用户,密码也是public:

clip_p_w_picpath004

     3、右击“我的电脑”→“管理”:

     这里我习惯用管理工具方式来创建用户,当然大家也可用其他方式,如用命令创建或在“控制面板”里使用“用户帐号”创建。

clip_p_w_picpath006

     4、在“计算机管理”窗口中,“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在右窗口空白处右击→“新用户”开始创建一个新用户:

clip_p_w_picpath008

     5、输入相关信息,单击“创建”完成用户的创建:

     我相信大家都能看懂图上文字所表达的意思。

clip_p_w_picpath010

     6、新用户创建成功:

     一般我们创建的用户默认都属于User组的,这个组是一个受限的组。关于整个Windows系统的应用相关知识,我们这里就不介绍了,大家只要具备MCSE的水平对这些就非常了解。因此建议大家学习相关MCSE的基础知识。

clip_p_w_picpath012

     7、下面我们用public用户登录系统:

clip_p_w_picpath014clip_p_w_picpath016

     8、右击“admin”文件夹→“共享和安全”,进入我们的共享文件夹的设置:

     因为在局域网中,以共享文件夹的方式共享数据,实现数据的传送,应用非常广泛,因此大家有必要了解下。下面我建了两个文件夹,并将“admin”文件夹共享出来,供局域网内的用户使用。这其实又是一种可以在物理主机与虚拟机之间传送数据的另一种方法。

clip_p_w_picpath018

     9、单击“网络安装向导”,进入下一步设置:

     下面介绍的这种方法,我一般不推荐,我一般都是使用后面介绍那种简单方法来设置共享与安全的。因此下面的这些大家作为一种了解,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就行。

clip_p_w_picpath020

     10、因为是作为了解,所以大家看我图操作完成这种方式的共享设置就行。我接下要介绍另一种简单的方法:

clip_p_w_picpath022clip_p_w_picpath024clip_p_w_picpath026clip_p_w_picpath028clip_p_w_picpath030clip_p_w_picpath032clip_p_w_picpath034clip_p_w_picpath036clip_p_w_picpath038clip_p_w_picpath040clip_p_w_picpath042clip_p_w_picpath044clip_p_w_picpath046

     11、我现在使用一种更常用的简单方法介绍下文件共享。

     “工具”→“文件夹选项”:

clip_p_w_picpath048

     12、在“查看”选项卡下,取消“使用简单文件夹共享(推荐)”的复选框,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clip_p_w_picpath050

     13、下面我再来右击“admin”文件夹选中“共享和安全”:

clip_p_w_picpath052

     14、这下共享的设置界面也都变了,我们只要选中“共享此文件夹”,单击“确定”就可以将该文件夹共享出来:

     其中这里还可以设置相应的权限、共享名、用户访问数(Windows的这个共享,最多同时只能有10用户),这些我也不作介绍。好说不好写,语文水平差了些。

clip_p_w_picpath054

     15、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在局域网中如何访问我们的共享文件夹:

     在局域网访问共享我们使用的是UNC路径(Universal Naming Convention / 通用命名规则,也叫通用命名规范、通用命名约定。网络(主要指局域网)上资源的完整 Windows 2000 名称。它符合 \\servername\sharename 格式,其中 servername 是服务器名,sharename 是共享资源的名称。目录或文件的 UNC 名称可以包括共享名称下的目录路径,格式为: \\servername\sharename\directory\filename。

当然也可用IP地址代替服务器名)。

     下面我就使用IP地址的方法来访问,首先我在运行窗口输入cmd进入命令行窗口用命令查看我本机的IP地址:

clip_p_w_picpath056

     16、我用“ipconfig/all”命令查看IP地址。显示IP地址为:“192.168.80.136”。各人显示不一:

clip_p_w_picpath058

     17、下面我在“运行”窗口输入目标共享主机的IP地址,访问共享文件夹:

     因为是在本机操作,所以没有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是访问别的计算机,一般是要输入相应访问的用户名和密码的。

clip_p_w_picpath060

     18、可以访问共享文件夹了,默认创建的共享文件夹是不能写入的,只能读,但可以在共享权限处设置写入的权限,大家可自己实验下。这一专题就只绍这点知识:

clip_p_w_picpath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