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环境中对存储进行分配,需要存储系统管理员根据各个服务器的性能和可用性需求,匹配LUN存储分区。

     但是,随着服务器虚拟化的到来,一切都改变了。

     取而代之的是,在虚拟化环境中,存储资源经由虚拟化管理程序进行抽象的,而不是仅仅拆分成LUN(逻辑单元号)。LUN仍然存在,但通常是作为单个大型存储池,存储池中的虚拟存储会分配到单独的客户端。

     池化处理意味着需要存储和虚拟化管理员进行额外规划和设计,以确保存储资源能够及时和高效的提供服务。

管理程序仿真存储设备

     在虚拟化服务器环境中,对物理存储进行抽象,形成通用SCSI设备,呈现给客户端。

     使 用VMWare时,这些起初是并行SCSI设备的Buslogic和LSIlogic仿真,后来还包括更快的SAS版本。Hyper-V通过使用类似的 IDE驱动向客户端提供存储,并对非启动盘支持使用SCSI设备。尽管下层存储使用了管理程序,但主机看到的仍是一个仿真IDE、SCSI或SAS设备连 接到一个控制器上。

     设备仿真意味着一个虚拟机的物理数据可以在存储系统内部迁移,而对主机没有影响,但这样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首先,在单个磁盘卷容量大小上有限制;其次仿真设备只支持标准SCSI命令。

     对于需要访问阵列控制设备的服务器来说,这是一个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磁盘可以直连而不通过仿真。在VMware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