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稀酥酥的小雨在庄儿里下个不停,火热的太阳被遮到了千里之外,这个夏季可真是喜怒无常。

下个月7号,就要立秋了,每当到了秋季就感觉一股凉风就要袭来,吹散夏日的暑气,迎来丰收的黄金季节。而如今,几乎天天都可以大丰收了,再也没有了那种到了秋季就垂涎欲滴地寻找果实的欲望,一年到头,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已经足够让你眼花缭乱了。

快节奏的生活催生更多便利的方式,我们以往难以企及的物品和机会都变得很简单就能得到满足,就像一个朋友说:“我花几十块钱就能把‘皇帝老儿’曾经住过的地方走上一圈,他的后宫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是啊,以后我们上月球五日游日游都不是不可能,但总觉得少了一份期待,而正是一份期待让我们懂得了生活万事万物来之不易的道理。

以前什么都很慢,想一个人,就情不自禁地去写信:小心翼翼地拿出几张精美的信纸,慢慢地平铺在桌面上,用一只钢笔书写对远方人的思念。也许一个月后那个人才收到自己的来信,又一个月之后才能收到回信。但这两个月间一直是满怀着一份激动在里面,有时候还不由自主地计算着回信的日子。品味着一份别样的幸福感,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如今我们有了微信、qq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各种社交软件,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来回几十次的交互,快节奏的生活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但凡事都要分两方面来看,有好的一面,就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另一面,而我们要做的更多是如何更好地活出自己。千篇一律的生活不再让个人得到满足,如今各行各业的新鲜事物,让人有了更加灵活的生存空间。也许不再是高学历、铁饭碗决定一人的一生,而没有学历的人就注定了永远不能翻身,如今的学习成本已经大大降低,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短时间的集中专注,很快就会有所建树,专家自不可比,普通的水平还是很容易就能上手的。而另一方面,也会滋生一批投机取巧的人,利用不太光鲜的手段方式来赚足别人的眼球,从而获利。没有任何价值的消费对于社会的增益是没有什么帮助的,但是一旦成为一种灰色产业,就有大批人为之买单,也许类似的形式古今如出一辙,但如今的投入风险大大降低了,也许一个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月入过万。

我想表达的是对于以后生活的一种态度,生活物质极大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多的不是为了吃不饱穿不暖而发愁,更多的是满足自己更多的欲望: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子,还有银行账户上更长位数的存款。其实,这都是形式上的一种自我保护,如果内心有着工匠一样的精神,对于热衷的事业能够孜孜不倦,并且愿意投入足够的精力,那么这个时代的包容性将会让你获得一切福利。时间作为长度,视野作为宽度,而你的思考力将会决定你的人生深度。

开启新的篇章,时不待我,满怀着一份慢节奏幸福的期待,假以时日,带着一份精益求精的理念,一路向前。也许前方早有探索者,所以这一路,不会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