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在远程网络配置DNS转发

2.1 实战:在远程网络配置DNS转发

实战目标:

ü 在公司的远程网络中添加DNS服务器并配置为DNS转发器,以节省远程网络到总公司网络之间的域名解析流量。

企业场景:

微软河北技术支持中心,有两个办公网络,总公司网络和远程网络。远程网络和总公司网络使用帧中继连接。

在总公司网络DNSServer服务器作为总公司网络中计算机的首选DNS服务器,负责对内网服务器的域名解析和对Internet中的服务器的域名解析。

在远程网络添加BranchDNS服务器作为远程网络计算机的DNS服务器。远程网络中的计算机需要解析总公司网络的服务器的域名,也需要解析Internet上服务器的域名。

clip_image001

2.1.1 在BranchDNS服务器上配置转发

任务:

ü 配置远程网络的DNS服务器branchDNS向总公司网络中的DNS转发域名解析请求。

步骤:

ü 在BranchDNS服务器上,更改本地连接的TCP/IP属性,将首选的DNS服务器配置使用总公司网络DNS服务器DNSServer 。

ü 打开DNS管理工具,右击BranchDNS,点击“属性”。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

1. 在BranchDNS属性对话框的转发器标签下,点击“编辑”。

2. 在编辑转发器对话框,输入总公司网络DNS服务器DNSServer服务器的IP地址10.7.10.50,点击“确定”。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

3. 在BranchDNS属性对话框,点击“确定”,完成转发器配置。

clip_image006

2.1.2 配置Sales使用BranchDNS

任务:

ü 配置远程网络中计算机Sales使用远程网络中的DNS服务器作为首选的DNS服务器。

ü 在远程网络中Sales计算机上测试到总公司网络服务器域名解析和Internet服务器域名解析情况。

步骤:

1. 在Sales计算机上,更改本地连接中TCP/IP属性,使用远程网络者中的DNS服务器作为首选的DNS服务器。

2. 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nslookup测试内部服务器www.oa.com和Internet域名www.baidu.com域名解析。

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8



本文转自 onesthan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91xueit/1130593,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