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开发与区块链应用开发

比特币区块链是用C++开发的没错,以太坊和超级账本使用Go开发的。但是以太坊区块链应用开发用的js(web3.js api方便调用),因为我们只是在公链或联盟链上开发Dapp,所以根本只需要会编写智能合约Solidity语言和能够方便调用web3.js api的JavaScrip语言,即可开发以太坊区块链应用。因为比特币区块链网络是写死的,不需要你开发,以太坊网络,超级账本网络也是,所以区块链开发本质上应该指创造区块链的开发,而直接运用现有链开发应用的应该叫做区块链应用开发,这类开发主要以Js为主,项目模板Truffle Boxs大多Js开发。以上Right?

不全对。有区块链开发,也有基于区块链的应用开发。对于区块链开发,用C++或Go开发;而对于区块链应用开发,通常来说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应用开发,那么可以使用任何能发起http请求的语言开发,因为有请求区块链节点的以太坊rpc,调用rpc是通过http post请求进行的,而web3.js是在rpc的基础上封装起来的,因此如果要开发以太坊区块链应用,最快开发效率的应该是Go,因为Go是为Web后台开发而生,C++虽然也能,但是对于Web开发显得乏力,最好使用三方网络库配合,例如360的evpp框架。以上。

自问自答: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649283_2303218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feistel/blog/300813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