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学c#,web方面,遇到一个问题,如何配置Web.config使得asp.net能够顺利连接到mysql数据库。连接sqlserver的例子很多,连接mysql的例子并不多见。在这里我写一下自己的一点心得吧,我也是初级学者。

我遇到一个很恼火的事情,vs2010没有mysql的数据源,即使按照网上说的方法重新下载最新版的connector也不行。只好硬着头皮搜,很多人只是轻描淡写了一下,自己在web.config中配置,然后调用。说的轻巧,但对于,我们这种刚解除c#的新人来讲,有点难度了哈。呵呵。这里不赘述了,mysql小巧等相关优点,我们只是用到它了。

首先,你得有一个MySql.dll的文件,把它先添加到引用中,还有必须记得 using System.Web.Configuration;后面会用到。

webconfig中是这样写的: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Conn" connectionString="Server=localhost;Database=test;User=root;Password=xqq;Port=3306;Charset=utf8" />

</connectionStrings>

然后,我们就要创建连接了,string conn1 = Web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Conn"].ConnectionString.ToString();//获取连接的字符串,也即webconf中配置的。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n1);//千万别这么写哈,这是sqlserver的,我查了好久错误。!!

MySqlConnection conn = new MySqlConnection(conn1);//这个才是正确的.

然后,打开数据库,conn.open();

测试一下是否连接成功了,Response.Write("连接成功");

下面什么填充gridview的,跟sqlserver差不多,这里我就不赘述了哈。

自己写的增删改查,还没有完善 ,凑合看吧。

大家可以借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