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各版本比较及相关释疑v2

说明:本文大部分内容来源于MSDN,我主要对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对其中一些细节地方做了描述
本文只在进行功能说明与一些相关产品方面的介绍,并不是所谓的软文,呵呵。

水晶报表本来是CrystalDecisions的产品,之后公司整体被BO(BusinessObjects)收购,而现在SAP已经把BO收购了。
早先Crystal Reports 4.x的时候,曾嵌入到VS中,后来就没有了,自VS.Net后,又重新嵌入。

目前市面上存在的几个版本为:

最新独立版本为CR2008,最新嵌入版本为VS2008中的CR basic for VS2008

Q:什么是热修补程序?
A:BO站点中的热修补程序程序(hotfix),类似于微软的KB补丁,是对某一问题的及时修正。
   这些补丁没有注册的话不会主动推送。

RAS部分在后面再讲

各版本的功能差异为:


重点说一下黄色标注的部分:
跨平台:VS中内嵌的版本自然只支持MS平台, 但是RAS服务器有多种版本,另外还支持Unix,Linux,AIX等平台
集成安全性:RAS可以与windows用户,windows AD用户,LDAP用户集成安全
负载均衡:RAS支持部署在多台服务器,使用CMS进行均衡控制
报表对象储备库:RAS将现有报表对象(比如在CR中可以看到添加到资源库这个项目),资源库其实就是一个RAS自带的一个数据库,将报表对象保存在数据库中,便于重用,迁移等
报表计划(类似于windows的计划任务):RAS支持报表定时执行,也可以按事件执行(如发生了某个事件后再执行报表)。定时执行时可以指定执行的用户、参数、执行时间点,执行前置任务,执行后置任务。执行后的文件可能是标准保存有数据的rpt文件,或者是pdf,excel,另外也可以直接打印到指定打印机
信息传送系统:报表计划执行完成后,可将执行后的文件通过email或ftp等传递到某人或某个位置

通过编程方式创建或修改报表 在后面说

目前最新的CR Basic for VS2008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Crystal Reports Basic for Visual Studio 2008 是 Crystal Reports for Visual Studio 2005 的升级版。
此版本中新增了多项功能。
ClickOnce 部署支持 HomeSite 属性,并且现在可用于 x64 位计算机。
Crystal Reports Basic for Visual Studio 2008 支持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支持 .Net 3.5 Framework。


下面重点说一下RAS



什么是 RAS?

Report Application Server (RAS) 是 Business Objects 的一种技术。RAS既是客户端 SDK,又是服务器。
可以使用 RAS 服务器来创建和修改 Crystal 报表,以及处理页面请求。
当服务器进程检索到请求的报表时,RAS 将把它传递到报表查看器。

RAS 服务器仅作为 Crystal Reports Server 或 BusinessObjects Enterprise 的一部分提供。

托管 RAS

由其它 Enterprise 框架组件管理的 RAS 服务器称为托管 RAS 服务器。
Crystal Reports Server 和 BusinessObjects Enterprise 提供了一个服务器框架,以便于进行全企业范围、基于 Web 的报表管理和分发。
托管 RAS 服务器是这一框架中的几个服务器之一。
它可以处理与 Web 服务器和 RAS SDK 位于相同计算机上的报表,或者处理位于单独报表储备库服务器上的报表。

托管 RAS 服务器可以使用 ReportClientDocument 对象模型InfoObject 对象模型

Crystal Reports Server 和 BusinessObjects Enterprise 均包含托管 RAS 服务器。

非托管 RAS

非托管 RAS 不再作为升级选项提供。

独立于 Enterprise 框架运行的 RAS 服务器称为非托管 RAS 服务器。
非托管 RAS 服务器提供对本地文件系统上或指定网络文件夹中的 Crystal 报表文件的访问。非托管 RAS SDK 和非托管 RAS 服务器可以位于两个不同的计算机上。

非托管 RAS 服务器使用的是 ReportClientDocument 对象模型

之前有些朋友问到的,能不能在运行过程中创建一个报表,或者在报表中新增加字段、字报表的,就是依托RAS实现的。需要单独的授权。

RAS 服务器仅作为 Crystal Reports Server 或 BusinessObjects Enterprise(BOE) 的一部分提供。

另外说一说BOE及其他

BOE是一套完整的报表平台,结合CR,可以实现不用编程,仅需要通过CR制作报表,然后发布到BOE中,能实时通过WEB方式浏览报表
并指定报表计划,且能实现用户组、用户的管理及权限分配,
通过CMS可实现负载均衡以及通过语义层(业务视图或域)实现行集或列的安全控制
等等
大大加快开发进程,当然也价值不菲。
不过对于大用户并发的BS系统,单纯使用CR结合VS.Net或Java 的方式开发,其性能应该远不能满足需要。
此时BOE系统的优势也才能真正显现出来。
现在BOE广泛应用于保险、通讯、石化、银行等大型行业中。

对于小型应用来说,单纯的水晶报表足矣,但是对于一些中式报表,却不如其他一些国产报表工具(比如基于cell 方式的报表工具)灵活。

BO推出的Crystal Xcelsius(简称CX,中文名称水晶易表) 2008,可能这个会更满足一些应用的需要,
该工具借助Flash技术,实现了非常酷炫的效果,支持交互。比CR更灵活多变,且能与CR相互勾连。
当然,CX并不适合大数据量的展现,并不能替代CR ,据说价位也不贵

更多版本信息可以从此处获得:
http://www.china.businessobjects.com/products/crystal/default.asp
水晶易表的实际效果可从此处获得:
http://www.china.businessobjects.com/products/crystalxcelsius/default.a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