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omcat 的安装

1、tomcat6 下载地址

  http://tomcat.apache.org/download-60.cgi

  下载的话,下载那个.tar.gz后缀名的即可。

好像在 Linux、Unix上tomcat没有32、64之分,我估计是在编译的时候,看你在什么系统上使用呢

ps:以·tar.gz为扩展名的是一种压缩文件,在Linux和OSX下常见,Linux和OSX都可以直接解压使用这种压缩文件。

 


2、安装

 

1》、解压文件(必须在apache-tomcat-6.0.44.tar.gz文件的目录)

tar -zxvf apache-tomcat-6.0.44.tar.gz

 

  解压后的到文件夹:apache-tomcat-6.0.44,到这里已经安装完了,下面是配置环境变量。

 

2》、配置环境变量

export CATALINA_HOME=/app/java/tomcat/apache-tomcat-6.0.44
export CATALINA_HOME

 

  

3)、启用配置文件

source /etc/profile

 

  /etc/profile:其实就是环境变量配置文件。

  到这里tomcat就安装配置完成了。

 

4)、可以通过echo 查看环境变量:如下面查看CATALINA_HOME环境变量

echo $CATALINA_HOME

 

  注意:需要再环境变量名称前面加 $

 

5)、启动tomcat(进入到tomcat安装的目录下,bin目录

./catalina.sh start 

 

  如果要查看是否启动,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8080/(假如没有图形界面但有局域网,可以使用  http://局域网中的ip:8080/   访问)假如出现tomcat即证明安装并启动成功。

 

6)、关闭tomcat(进入到tomcat安装的目录下,bin目录

tomcat ./shutdown.sh stop

 

 

7)、项目部署

  只需要将项目打包文件放在webapps下面(tomcat安装目录下的webapps目录),启动tomcat,即可访问。

 

8)、tomcat卸载

  Tomcat的卸载非常简单,只需要将Tomcat的CATALINA_BASE目录删除,然后删除一些环境变量即可。

 rm -rf /app/java/tomcat/apache-tomcat-6.0.44

 

9)、Tomcat端口被占用分析

     有时候明明Tomcat配置OK,Tomcat服务启动正常,但是打开页面的时候出错。这时可能是Tomat端口被占用了,你可以查看一下那些程序占用了Tomcat的端口

netstat -an | grep 8080
 netstat -apn | grep 8080

  一般你也会在catalina.out日志里面找到”SEVERE: Error initializing endpoint java.net.BindException: Permission denied<null>:8080“之类的错误。

http://www.cnblogs.com/0201zcr/p/47237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