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eket8.01系统的安装,记述于下:


1、将veket8.01的ISO文件下载,只有370M,用一张空白CD盘,找个趁手的刻录软件刻录一下。


2、用VEKET的光盘引导笔记本。如果是尝鲜、体验一下veket,不必安装,直接在这里就可以做到了,是一样的效果。但是我们的目的是将veket安装到笔记本,取代原有的XP操作系统。


3、分区。在VEKET的桌面系统工具里面,可以找到分区软件。使用这个软件,删除掉之前的XP系统分区,然后创建新的分区。我的系统是这样分区的:

根目录:约10G,ext3分区格式,挂接点为 “/”

交换分区:我的系统内存为512M,正常分出来2倍,也即1G硬盘给交换分区即可。我是保留了4倍,2G,分区格式为linux-swap。反正硬盘也够大,浪费点就浪费点吧。

其他分区:将剩余的硬盘空间都划分到扩展分区,创建新的分区,分区格式为NTFS,保留给数据。


4、复制VEKET系统文件到硬盘。将光盘上的三个文件复制到硬盘的根目录就可以了,这三个文件分别是:

initd.??文件,是linux的引导文件。

文件名.vm文件,是LINUX的虚拟影像文件。

文件名.cfg文件,是VEKET的配置文件。

抱歉文件名是在是记忆不清晰了,这里暂且模糊一下。


5、安装引导系统。也就是,计算机引导后,到硬盘的MBR里需要找到操作系统的入口。还是在VEKET桌面工具里,找到一个 grub4DOS的工具,十分简单的就把GRUB安装到硬盘上了。


6、重新启动笔记本计算机。不必保存任何东西。


7、从硬盘引导笔记本。


8、进入X系统前需要配置,我这里选择第2项,与nivida相关的选项,分辨率设置为1280*1024。如果不选择第2项,进入桌面后,鼠标啥的都不能使用。


9、正式进入VEKET桌面。可以配置一下网络连接。然后就可以上网了。可以安装一些应用程序。我这边安装了一个猜字游戏、QQ国际版,一个儿童教育软件。看了《熊出没》电影,720P分辨率,使用默认的播放器软件播放,还很流畅,系统资源占用也不大。总之,这个老的笔记本终于可以重上战场了。


10、重新启动系统,需要接受几个对话框,选择保存文件,保存个人文件等等。


然后就算安装完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