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线程 await_Java多线程中await和wait的区别?

1)java 6 及以后,完成同样的功能,一般来说Lock及Condition 性能上没有优势;

2)Lock 接口的 lockInterruptibly() 及带参数的tryLock方法可以响应interrupt(),而进入synchronized块或方法时排队的线程不能响应interrupt()

Lock接口获取锁时可以设置超时时间,可以polled的方式用轮询,在某些需要获取多个对象锁的情况下,可以更容易地编写代码避免deadlock的发生

Lock接口可以实现非块状结构的锁,比如LinkedList每个node的锁的情况

ReentrantLock 可以实现公平锁,即在等待锁的队列上FIFO。 而synchronized 无法实现公平锁,事实上,非公平锁的效率更高

Condition接口支持 在condition queue上等待的线程 设置为fair或unfair, 当且仅当Lock是fair的,它生成的Codition对象才是fair的

synchronized 块或方法对于一个对象只有一个condition queue,这样如果在这个queue上如果有多个condition predicate, 比如isFull(),isEmpty() , 就必须用notfiyAll()方法, 会有context switch及获取锁的性能损失。

而Lock 可以生成多个Condition 对象,就可以使用更高效的 single notification.

而synchronized的优势是用起来更简单,自动释放锁。便于处理各种Exceptions

3)关于 signalAll(notifyAll)以后 ,我的理解是所有在condition queue上等待的线程都会被唤醒,它们会进入等待相关Object lock 的队列, 唤醒的线程相比普通获取锁的线程没有任何优先权,

这时我理解它们处于Blocked 状态,而不是Runnable 的状态。 直到某个线程获得了锁,只有它一个线程会进入Runnable状态 ,其余仍在Blocked状态的队列中等待锁。

关于竟争机制,上面也介绍了,synchronized块或方法 是非公平的, 如果notifyAll后,释放了锁,恰好有一个处于Runnable状态的线程刚好需要这个锁,它便可能会插队。

而ReentrantLock可以设置为公平锁,(ReentrantLock(boolean fair)) , 这时便会按顺序排队。默认情况下,它也是非公平的

4)以上为个人理解,如有不恰当之处,还望各位高手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