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网络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题答案,川大16秋《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一次作业答案...

《川大16秋《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一次作业答案》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川大16秋《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一次作业答案(6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最新资料推荐你的得分:100.0说明:每道小题选项旁的标识是标准答案。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50 个小题,每小题 2.0 分,共 100.0 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1.第一台电子计算机是1946年在美国研制成功的,该机的英文缩写名是______。A. ENIACB. EDVACC. EDSACD. MARK2. 二进制数 10110001 相对应的十进制数应是 ______ 。A. 123B. 167C. 179D. 1773.为了实现自动控制处理,需要计算机具有的基础条件是______。A. 存储程序B. 高速度与高精度C. 可靠性与可用性D. 联网能力4.。

2、 计算机内部用于处理数据和指令的编码是______ 。A. 十进制码B. 二进制码C. ASCII 码D. 汉字编码5.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这五大部分的是______。A. 运算器B. 软件C. I/O 设备D. 控制器6. 计算机软件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两大类,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_。A. 操作系统B. 办公软件C. 数据库管理系统D. 系统支持和服务程序7. 计算机断电后,会使存储的数据丢失的存储器是______ 。A. RAMB. 硬盘C. ROMD. 软盘8. 一般认为,世界上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诞生于______ 。A. 1946 年B。

3、. 1952 年C. 1959 年1最新资料推荐D. 1962 年9. 在微型计算机中,微处理器芯片上集成的是______ 。A. 控制器和运算器B. 控制器和存储器C. CPU 和控制器D. 运算器和 I/O接口10.自计算机问世至今已经经历了四个时代,划分时代的主要依据是计算机的______。A. 规模B. 功能C. 性能D. 构成元件11.保持微型计算机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输入/ 输出设备是 ______。A. 键盘和鼠标B. 显示器和打印机C. 键盘和显示器D. 鼠标和扫描仪12.下列各项中,不是微型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的是______。A. 字长B. 内存容量C. 主频D. 硬盘容量1。

4、3. 计算机具有很强的记忆能力的基础是______ 。A. 大容量存储装置B. 自动编程C. 逻辑判断能力D. 通用性强14. 计算机的主要特点是具有运算速度快、精度高和______A. 用十进制数记数B. 自动编程C. 无须记忆D. 存储记忆15. 以下不属于计算机软件系统的是 ______ 。A. 程序B. 程序使用的数据C. 外存储器D. 与程序相关的文档16. 在计算机领域,未经处理的数据只是______ 。A. 基本素材B. 非数值数据C. 数值数据D. 处理后的数据17.以微处理器为核心,配上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及系统总线可以组成______。A. CPUB. 微型计算机系统2。

5、最新资料推荐C. 微型计算机D. 硬件系统18.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通常都配有CD-ROM ,这是一种 ______。A. 只读内存储器B. 只读大容量软盘C. 只读硬盘存储器D. 只读光盘存储器19. 在微处理器芯片上集成的是运算器和______ 。A. 控制器B. 存储器C. CPUD. I/O 接口20. 字长 16 位的计算机,它表示 ____ 。A. 数以 16 位二进制数表示B. 数以十六进制来表示C. 可处理 16 个字符串D. 数以两个八进制表示21.在对磁盘及其驱动器的叙述中有许多专用术语,而与其无关的是______。A. 密度B. 磁道C. 扇区D. 光标22.。

6、 二进制数 11111110 转换为十进制数是 ____ 。A. 255B. 250C. 253D. 25423. ______ 领域是计算机应用中最诱人、 也是难度大且目前研究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A. 辅助设计B. 信息处理C. 人工智能D. 过程控制24.计算机系统中的硬件系统包括主机和外设。下面关于主机正确的说法是______。A. 主机由 CPU RAM 及 ROM 组成B. 只要在主机箱内的计算机硬件都是主机的组成部分C. 只有在主机箱外的计算机硬件才是外设D. 只要在主机箱内的计算机硬件都不是外设25.下列四个计算机存储容量的换算公式中,错误的是______。A. 1KB=1024。

7、MBB. 1KB=1024BC. 1MB=1024KBD. 1GB=1024MB26.计算机系统包括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关于二者之间的关系正确的说法是______。A. 两个系统必须互相适合配套3最新资料推荐B. 硬件是首要的,软件是次要的C. 软件是首要的,硬件是次要的D. 只要有了硬件,软件可有可无27.在 Windows中,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的操作是拖放______。A. 窗口角B. 窗口边框C. 滚动条D. 菜单栏28. 当一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______ 。A. 被删除B. 缩小为图标,成为任务栏中的一个按钮C. 被取消D. 被破坏29. 操作系统中对文件。

8、的确切定义应该是______ 。A. 用户手写的程序和数据B. 打印在纸上的程序和数据C. 显示在屏幕上的程序和数据的集合D. 记录在存储介质上的程序和数据的集合30.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选定了文件或文件夹后,若要将它们移动到不同驱动器的文件夹中,操作为 ______ 。A. 按下 Ctrl 键拖动鼠标B. 按下 Shift 键拖动鼠标C. 直接拖动鼠标D. 按下 Alt 键拖动鼠标31.在 Windows中,排列桌面项目图标的第一步操作是______。A. 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区B. 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区C. 鼠标左键单击桌面空白区D. 鼠标左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区32.在 W。

9、indows中,对桌面上的图标______。A. 可以用鼠标的拖动或打开一个快捷菜单对它们的位置加以调整B. 只能用鼠标对它们拖动来调整位置C. 只能通过快捷菜单来调整位置D. 只需用鼠标在桌面上从屏幕左上角向右下角拖动一次,它们就会重新排列33. 下列关于 Windows 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______ 。A. 删除应用程序快捷图标时,会连同其所对应的程序文件一同删除B. 设置文件夹属性时,可以将属性应用于其包含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C. 删除目录时,可将此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及子目录一同删除D. 双击某类扩展名的文件,操作系统可启动相关的应用程序34. 文件 ABC.Bmp 存放在 F 盘的 。

10、T 文件夹中的 G 子文件夹下,它的完整文件标识符是 ______ 。A. F:TGABCB. T:ABC.BmpC. F:TGABC.Bmp4最新资料推荐D. F:T:ABC.Bmp35.在 Word中,当前输入的文字显示在____ 。A. 文档的开头B. 文档的末尾C. 插入点的位置D. 当前行的行首36. Word 2010 文档的默认扩展名为 ____ 。A. TXTB. EXEC. DOCXD. JPG37.在 Word中,要新建文档,其第一步操作应选择____ 。A. “文件 ”选项卡B. “审阅 ”选项卡C. “视图 ”选项卡D. “插入 ”选项卡38. 在 Word 中,按 D。

11、el 键,可删除 ____ 。A. 插入点前面的一个字符B. 插入点前面所有的字符C. 插入点后面的一个字符D. 插入点后面所有的字符39.Word具有拆分窗口的功能,要实现这一功能,应选择的选项卡是____ 。A. “文件 ”B. “开始 ”C. “引用 ”D. “视图 ”40.在 Word中,创建表格不应该使用的方法是____ 。A. 使用 “自选绘图 ”工具画一个B. 使用表格拖曳方式C. 使用 “插入表格 ”命令D. 使用 “快速表格 ”命令41.在 Word编辑状态下,若光标位于表格外右侧的行尾处,按Enter (回车)键,结果为 ____ 。A.光标移到下一列B.光标移到下一行,表。

12、格行数不变C.插入一行,表格行数改变D.在本单元格内换行,表格行数不变42.如果要打开 “剪贴画 ”窗格,则首先应执行的操作是打开____ 。A. “文件 ”选项卡B. “开始 ”选项卡C. “插入 ”选项卡D. “视图 ”选项卡43.Word文档中,每个段落都有自己的段落标记,段落标记的位置在____ 。A. 段落的首部5最新资料推荐B. 段落的结尾处C. 段落的中间位置D. 段落中,但用户找不到的位置44. Word 的替换命令所在的选项卡是 ____ 。A. “文件 ”B. “开始 ”C. “插入 ”D. “邮件 ”45.在 Word编辑状态下,不可以进行的操作是____ 。A. 对选定。

13、的段落进行页眉页脚设置B. 在选定的段落内进行查找替换C. 对选定的段落进行拼写和语法检查D. 对选定的段落进行字数统计46. 在 Word 编辑状态下,改变段落的缩进方式调整左右边界等操作,最直观快速的方法是利用 ____ 。A. 菜单栏B. 工具栏C. 格式栏D. 标尺47.启动 Word 2010以后,连续打开a.docx 、b.docx、c.docx三个文档,则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______。A. 三个文档位于同一个文档窗口中B. 三个文档位于三个不同的文档窗口中C. 三个文档都处于前台D. a.docx 文档位于前台48.在 Word的编辑状态,为文档设置页码,首先应该使用____ 。A. “开始 ”选项卡B. “视图 ”选项卡C. “文件 ”选项卡D. “插入 ”选项卡49. 在 Word 的 “文件 ”选项卡中, “最近所用文件 ”项下显示文档名的个数最多可设置为____ 。A. 10 个B. 20 个C. 25 个D. 30 个50.在 Word中,关于快速表格样式的用法,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 。A. 只能使用快速表格样式生成表格B. 可在生成新表时使用快速表格样式C. 每种快速表格样式已经固定,不能对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更改D. 在使用一种快速表格样式后,不能再更改为其他样式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