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之MTU

1.在进行UDP编程的时候,我们最容易想到的问题就是,一次发送多少bytes好? 
当然,这个没有唯一答案,相对于不同的系统,不同的要求,其得到的答案是不一样的,我这里仅对 
像ICQ一类的发送聊天消息的情况作分析,对于其他情况,你或许也能得到一点帮助: 
首先,我们知道,TCP/IP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四层协议系统,包括链路层,网络层,运输层,应用层. 
UDP属于运输层,下面我们由下至上一步一步来看: 
以太网(Ethernet)数据帧的长度必须在46-1500字节之间,这是由以太网的物理特性决定的. 
这个1500字节被称为链路层的MTU(最大传输单元). 
但这并不是指链路层的长度被限制在1500字节,其实这这个MTU指的是链路层的数据区. 
并不包括链路层的首部和尾部的18个字节. 
所以,事实上,这个1500字节就是网络层IP数据报的长度限制. 
因为IP数据报的首部为20字节,所以IP数据报的数据区长度最大为1480字节. 
而这个1480字节就是用来放TCP传来的TCP报文段或UDP传来的UDP数据报的. 
又因为UDP数据报的首部8字节,所以UDP数据报的数据区最大长度为1472字节. 
这个1472字节就是我们可以使用的字节数。:) 

当我们发送的UDP数据大于1472的时候会怎样呢? 
这也就是说IP数据报大于1500字节,大于MTU.这个时候发送方IP层就需要分片(fragmentation). 
把数据报分成若干片,使每一片都小于MTU.而接收方IP层则需要进行数据报的重组. 
这样就会多做许多事情,而更严重的是,由于UDP的特性,当某一片数据传送中丢失时,接收方便 
无法重组数据报.将导致丢弃整个UDP数据报。 

因此,在普通的局域网环境下,我建议将UDP的数据控制在1472字节以下为好. 

进行Internet编程时则不同,因为Internet上的路由器可能会将MTU设为不同的值. 
如果我们假定MTU为1500来发送数据的,而途经的某个网络的MTU值小于1500字节,那么系统将会使用一系列的机 
制来调整MTU值,使数据报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这样就会做许多不必要的操作. 

鉴于Internet上的标准MTU值为576字节,所以我建议在进行Internet的UDP编程时. 
最好将UDP的数据长度控件在548字节(576-8-20)以内.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yangan/blog/2249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DP分片是指将一个过大的UDP数据报分割成多个IPv4片段的过程。UDP分片卸载允许设备将超大的UDP数据报分割成多个IPv4片段。与TCP分段卸载的要求类似,但是对于分片后的IPv4片段,其IPv4标识符不应该递增,因为它们属于同一个UDP数据报的分片。\[1\] 关于UDP分片卸载的更多信息可以参考文档\[2\]。在链路层中,有一个最大传输单元(MTU)的概念,它限制了数据帧的最大长度。不同网络类型的MTU不同,例如以太网的MTU是1500字节。当IP层需要传输的数据包长度超过MTU时,就需要对数据包进行分片操作,使每个分片的长度小于或等于MTUUDP分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3\] 总结来说,UDP分片是将超大的UDP数据报分割成多个IPv4片段的过程,以适应链路层的MTU限制。每个分片都包含有关它们属于同一个UDP数据报的信息。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Kernel: net: udp: ufo,UDP fragment offload, UDP分片脱负](https://blog.csdn.net/qq_36428903/article/details/12639497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UDP可靠传输(KCP))](https://blog.csdn.net/asdaqqwc/article/details/12238567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