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进入21世纪以来,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方便、快捷、廉价为特征的邮件通讯已经成为现代企业最重要的沟通工具之一,邮件系统也逐渐成为企业IT建设中重要的通讯工具。任何软件系统在后期长期运行过程中,网管都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如何进行有效的维护和备份。小编在与大部分企业IT网管接触过程中,总是会听到网管以下的烦恼:

A.服务器挂掉了,怎么办,我上一次人工邮件备份还是上个月的事了,最近太忙呀,没来得及备份新的数据;
 
B.惨了,服务器被病毒******了,数据都没了,虽然有进行备份,但邮件系统原本的设置又要重新搞,真痛苦;
 
C.我鼠标点击的太快了,不小心把一个用户邮箱的数据都给彻底删除了,要怎么样才能在大量的用户备份数据里找到那个用户邮箱的数据呀,遥遥无期呀;
 
D. 不是我备份数据频率不够高,实在是因为备份太麻烦了,我只想备份用户信息和有用的邮件数据,但系统只能提供全备份,垃圾信件都一起备份下来,不仅耗时还耗力,又占空间。
 
以上这些有关邮件数据备份的烦恼,基本每个企业的网管都曾经遇到过或者身边同行发生过。根据互联网公会调查,大部分企业数据丢失80%的原因都是因为服务器物理故障、人为误操作、软件问题和病毒***、***破坏,真正因为自然灾害导致的数据丢失现象非常的少。大部分企业网管都会提前针对服务器有可能发生的故障采取数据备份的形式,在灾难发生时尽快恢复系统的正常运行。然而很多企业并没有一个完善的备份制度,总是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才发现只是简单的备份并不能完全解决灾难问题。TurboMail邮件系统为企业网管们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备份方案。
 
1. 系统备份+增量备份 紧密相扣
 
仅仅依靠系统备份是无法及时解决灾难恢复的问题,TurboMail提供系统备份和自动增量备份相结合的方案。管理员可选择手工将邮件系统安装目录备份到其他地方,或者在进行全自动增量备份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设置备份时间、频率和备份地点。小编建议管理员最好设定在凌晨进行备份,因为执行备份时会占用服务器较多的系统资源,尽量不要在繁忙的时间进行数据备份。
 
2.有针对性的备份
 
不同的企业对备份哪些文件有不一样的需求,TurboMail邮件系统提供系统备份时,管理员可选择具体备份哪些需要的文件。
 
 

 
3.简易快速的备份
 
为了提高备份效率,TurboMai l邮件系统所有的用户数据和邮件都保存在单一目录account下,用户可通过指定特定的存储路径,把邮件存储在适当的硬盘空间中。此外,系统所有的运行参数、注册码、域信息和用户辅助数据库都会存储在conf目录下。管理员在备份和恢复时只需针对这两个目录进行即可,不单止可恢复全部邮件数据,就连系统所有的配置信息都能全部恢复,不需要再重新设置。
 
4.邮件归档-随意恢复任何个人历史数据
 
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基本所有网管都知道,但是否需要进行邮件归档,却不是每个管理员都清楚归档系统的重要性。邮件归档是指对邮件数据进行在线归档、分类管理、长期保留并允许实时搜索和访问,主要是针对海量数据的应用,是对数据进行有效的迁移和管理。
 
面对大量的邮件备份数据,管理员想要在其中找到某一封历史邮件并恢复,需要花费极大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并且不一定能成功。而邮件归档系统,则是实现同步邮件备份,当管理员需要查询历史邮件时,可以快速的获得所需邮件,从而达到邮件管理的目的,也可实现灾难恢复,可细致到单独恢复某个用户数据或者某一封邮件。
 
此外,随着利用电子邮件作为法庭证据的趋势日益明确,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相继制订了一系列法规,要求企业必须很好地管理和保留企业所有的电子邮件,以应付未来的电子邮件查询需求,不然很可能给企业带来风险。这一切都表明,邮件归档系统将是未来邮件系统市场必不可少的一块。TurboMail邮件系统在确定产品研发方向时已经洞悉市场的需求,将邮件归档系统集成进邮件系统里,管理员可根据归档系统进行恢复任何用户的历史数据,方便易用,同时为企业避免可能的法律风险。
 
TurboMail邮件系统为企业邮件数据备份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遇到邮件服务器灾难时,能尽快的恢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