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01-北京到上海骑记之前言

前言

早就有打算出来骑一圈,工作的单位正好满5年,之前定的5年计划基本上都没有完整实现,只是部分实现。不想继续单调的在那个圈圈里面困着,想出来看看,多了解一下风土人情。而立之年痛下决心辞职了,上海的好友约我去玩玩!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北京到上海,一千多公里的路程,用车轮去丈量!

骑行总里程

本游记本着记录骑行过程,并把 一些骑行经验一块分享给骑车的爱 好 者
也欢迎大家一块多讨论,大家可以扫描加入老马的微信骑行群。

image.png

物品准备篇

不打无准备之仗。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事情条理的思考,细致边角的注重,使我,心思更加缜密,出行前也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实际骑行过程中,真的发现自己准备有点不足,而且骑行经验非常不足,作为一个新手路上经历的只有鬼知道了。以下作为初级骑行者参考的准备物品:【非青藏线】

以下是需要准备的内容:
1、骑行 手套(硅胶防震的,手掌上厚一点的好,不然手会压的很痛)

骑行 手套

2、补胎工具(淘宝上买的补胎套装一定检查一下补胎胶是否满,如果打开很容易跑漏)

3、围巾(魔术围巾,可以准备两个,防尘、防紫外线、装B用等,各种用途,必须品)

4、雨衣(最好一次性雨衣,穿完就扔,而且折叠后很小,不占地方,可以多买几个以防万一。 只要下雨,雨衣都没什么卵用,老老实实的躲雨吧,反正只要下雨,骑行就很难受)

5、强光手电(最好备两块电池的,可以冲电的那种最好,必须品,有点带电动喇叭的,可以考虑,这个是必须的,千万别省)

6、充电宝(20000毫安,而且最好买正品牌子的,小米的就行。我骑行过程中,20000毫安基本能撑2.5天左右,音箱手机都靠它)
7、地图(手机离线地图【百度、高德地图双保险】、纸质防撕地图【可以省】)

 这里一 定吐槽一下  百度骑行地图,真尼玛垃圾,不说了太多坑了。关键时刻还是靠打听。

8、衣服(骑行服、速干衣可以做内衣,也可以外穿骑行。绒衣保暖用;内裤;)

  根据季节买一套骑行服,如果有条件可以买两套。骑行服专门为骑行设计,屁股会很舒服,长时间骑行有很多好处,当然其他风阻小、装B很酷等。当然也可以买一身速干衣【可以当内衣穿,也可以外穿骑行,也可以到健身房穿着锻炼】。

9、反光车贴 (有最好,没有就算了)

10、骑行壶(轻便、结实难用为主,如果进川藏的话,必须带一个保温的)

11、手机架(这个就别买了,没卵用,很容易掉下来不说,而且很容易被人偷和抢。可以用一个马鞍包放手机就行。)

骑行包

12、座套(买个舒适的座套很关键,关键屁股是坚持到最后的关键。一定要买一个贴合非常好的,而且最好有一定的硬度,别太软。太软容易磨破屁股,另外不利于腰部用力,骑行大部分需要腰力的,太软容易腰疼)

13、备胎(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准备,如果扎胎了,最好能坚持到修车的师傅那直接补胎,自己补很费劲不说,而且需要实际的补胎经验。如果确实扎的太严重那么新手建议直接换胎)

14、头盔(最好买个结实轻便的,不要图便宜,一定买个好的)

15、小的蓝牙音箱(导航!!!、音乐【路上的寂寞,有音乐陪拌是很幸福的】,电池一定要大的,最好1000毫安的,能坚持1.5天,不用担心老充电)

16、驼包(结实耐用、防水!防水!防水!容量大!!!)

17、备份手机(照相ok、电池容量大、结实耐操的就ok,非必须)

18、水杯(接水倒水用,最好塑料的水杯,轻便)

19、购买保险(可以按天买,百度上可以直接买,也有用天猫买,买完后,一定给家里人一份,受益人写好了,必须!必须!必须!)

20、修车工具(螺丝刀、扳手、修车工具组合,买一个组合套装的就行,20块钱搞定)

修车工具

21、腰包(重要物品一定放在腰包里面!!!!钱包、手机….)

22、防狗棒 (非必须,如果是川藏线建议准备一下)

23、骑行眼镜 (防风镜和防紫外线的,一定要配置上)

  眼镜一定要带,注意如果是傍晚的时候及时更换镜片,路上一定要看清路况。

24、打火机(十分有用的)

25、插线板 (必须、必须、必须带,好多宾馆的插电的就一个口,你的充电宝、手机、蓝牙音箱什么的....)

26、个人卫生用品:刮胡刀、牙刷、牙膏、毛巾

27、车子安装杯架(最好是铝的,塑料的过大坑的时候容易掉落水杯)

28、车子安装后货架

29、链子保养油(莲子油最好每天擦拭两遍,擦油的时候一定擦少量的油,别太多,太多容易招泥,另外擦完后用毛巾或者纸把两侧的油给擦掉)

30、如果是老车子,出行前做个大保养。

31、药品(常见的闹肚子的药、感冒药、云南白药、膏药、创可贴)

   膏药,最好是晚上贴一下,骑行的是一定拿下了,不然不透气,对身体的皮肤伤害很大。

32、吃的准备:士力架、一瓶红牛(随时都可以补充,小超市还是挺多的)

33、打气筒,带一个比较小的便于携带的。

个人准备篇

1、身体锻炼 :提前进行体能训练,提前进行拉练。在出行前,每天坚持20公里以上的骑行。周末最好能骑行60公里以上。

2、安全准备 :提前跟家人说好你的银行卡的密码,提前把保险什么的搞定,避免不必要麻烦。

3、制作地图和路书 :重要 ,不提前准备,路上选择地方就很痛苦。

4、理发:简单的头发,方便洗,最好短寸。

5、适当的学习一下骑行的技巧:

  • 踏频的练习和重要性:提高踏频,不要硬骑,最好用腿的惯性进行蹬踏,以免造成膝盖受伤。
  • 正确的握把姿势很重要,手腕放平了可以减缓冲击。
  • 脚踩踏的位置也很重要
踩踏
  • 骑行长途,不是追求速度,而是追求耐力,追求平顺,安全第一。尽量不要太快又太慢了,最好保持一个非常舒服的速度骑行。

总结

长途骑行其实是现代苦行的一种生活方式,但也是有技巧和经验的。在帝都毕业后一直从事办公室的工作,一个骑行菜鸟,从4月决定骑行,到4月中旬出发,一路风雨兼程,累了就席地而坐,然后拍怕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没有尽头,没有结束,13天从北京到上海历经1400多公里,跨长久、踏黄河、骑行神州大地,领略风光无限,生命自然在于此!

扫码加老马微信

老马微信

骑行交流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