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Linux VM 中单个用户最大进程数的限制

在部署有并发任务执行的虚机上, 会遇到 SSH 无法访问的问题. 本文将帮助你找出其中一种比较特殊的原因, 并提供解决方案。

Note

以下案例分析基于 CentOS 7, 对于其他版本的 Linux 操作系统, 会略有不同, 请注意。

症状描述

虚机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现 SSH 连接失败。重启虚机以后,SSH 连接恢复正常。再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又发生同样的问题。

问题分析

  • 经过日志分析,azure 平台和虚机运行均无异常。但是从 /var/log/secure.log 里发现如下信息 “sshd[23106]: error: do_exec_pty: fork: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 根据了解,该虚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属于并发,在同一时间段,同一用户的进程数会超过 10000.已经超过了默认的 4096 最大值。这是导致本次 SSH 登陆失败的原因

解决方案

  • 重启虚拟机并以管理员登陆虚拟机,切换成 root 用户
  • 查看文件 /etc/security/limits.d/20-nproc.conf, 默认应该为如下内容

    复制
    # Default limit for number of user's processes to prevent
    # accidental fork bombs.
    # See rhbz #432903 for reasoning.   
    *          soft    nproc     4096
    root       soft    nproc     unlimited
    
  • 编辑文件 /etc/security/limits.d/20-nproc.conf,将高亮显示行内的 4096,调整为相应的值,或者改成 unlimited.

更多详细介绍, 请参考这篇文档

立即访问http://market.azure.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