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HINANET

  CHINANET——中国公用INTERNET骨干网

   Chinanet是邮电部门经营管理的基于Internet网络技术的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是国际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的一部分,是中国的Internet骨干网。通过Chinanet的灵活接入方式,用户可以方便地接入全球 Internet,享用Chinanet及全球 Internet上的丰富资源和各种服务。

发展历史

   Chinanet骨干网建设始于1995年,一期工程完成北京、上海两个骨干节点,以一条64K/s速率的国际专线出口到美国,二期工程于1996年底完成,建成覆盖全国30 个省会城市及重庆的全国骨干网。目前Chinanet已开通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国际出口,速率达10M/s以上,我省已建成覆盖全省各市的省内接入网。

什么是INTERNET

  INTERNET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网,是成千上万信息资源的总称,这些资源在线的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百万台计算机上;INTERNET是一个社会大家庭,家庭成员可以方便地交换信息,共享资源, INTERNET上开发了很多应用系统,供接入网的用户使用。INTERNET是一个无级网络,不为某个人或组织所控制,人人都要参与。

  CHINANET是邮电部门经营管理的中国公用INTERNET网,是中国的INTERNET骨干网,向国内外所有用户提供INTERNET接入服务。

CHINANET与Internet是什么关系

  CHINANET是我国 邮电部门经营管理的基于Internet网络技术的中国公用Internet网,是中国的Internet骨干网。通过接入国际 Internet,而使CHINANET成为Internet国际互联网络的一部分。通过CHINANET的灵活接入方式和遍布全国各城市的接入点,可以方便地接入国际Internet,享用Internet上的丰富资源和各种服务。

  CHINANET由核心层和接入层组成。核心层主要提供国内高速中继通道和连接接入层,同时负责与国际Internet的互联,核心层构成CHINANET骨干网。接入层主要负责提供用户端口以及各种资源服务器。

  CHINANET 同时与 ChinaPacPSTN、ChinaDDN、ChinaMail联通,以方便用户的接入。

  CHINANET提供6个2M速率的国际线路,分别联到美国的Sprint、MCI和AT&T等网络和2个128K速率的线路,分别联到日本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