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的数据驱动

在WPF出现之前,Win Form,ASP.NET等技术均采用“事件驱动”理念,这种由“事件-订阅-事件处理器”关系交织在一起构成的程序,景观可以使用MVC、MVP等设计模式,但一不小心就会使界面逻辑和业务逻辑纠缠在一起,造成代码变得复杂难懂,而WPF技术则是微软在开发理念上的一次升级,由“事件驱动”变为“数据驱动”。
在传统的事件驱动中,用户的操作会激发程序发生一个事件,事件发生后执行相关的方法(函数),在相关的方法(函数)中处理处理或者调用别的方法,这样,程序就在事件的驱动下执行了。而数据驱动正好相反,当数据发生变化时,会主动通知界面控件、推动控件展示最新的数据;同时,用户对控件的操作会直接送达数据,就好像控件是“透明的”。在数据驱动理念中,数据占据主动地位,控件和控件事件被弱化(控件事件一般只参与界面逻辑,不再染指业务逻辑,使程序复杂度得到有效控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