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一键恢复系统联想到的备份还原方案

朋友的电脑出问题了,第一个想到的是重装系统。于是毫不犹豫地给他装了个32位的win7操作系统。结果他的计算机是64位的cpu计算,安装上去后很多不兼容,于是就从网上下载64位的win7,下载了一下午,终于将镜像文件下载下来。 用microsoft的usb-dvd-tool工具将镜像写到usb,结果无法开机启动,这下麻烦大了,于是就拷贝iso到新的32位win7上,直接运行。说实话,他原来的系统是64位的,我直接双击32位安装程序的setup.exe程序进行覆盖安装,这时没问题,可以我在32位操作系统上,直接运行64位安装程序的setup.exe,提示竟然说在当前的操作系统上不支持64位的安装程序,也就是说32位上无法运行64位的程序。这时怎么办。无法直接运行安装程序,而且Microsoft的tools也做到usb启动盘也在笔记本里无法开机启动。我接下来能够想到的办法无非就是制作usb启动盘,然后使用ghost安装win7镜像,这时最简单的,因为64位的安装程序是不能在winpe上运行的,就只能安装ghost版本,要制作安装启动盘,而且要下载win7 64位的ghost文件,这是非常耗时间的。

 

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或许我开始就走错了,某个哲学家说过,如果你选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于是我开始思考,这位朋友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他只是觉得电脑运行速度太慢了,并不是想要重装系统。那么针对他的这个要求,我应该有三个解决方案:

1.直接解决他慢的原因

2.如果是运行时间过长,确实太慢了,首先应该考虑还原

3.如果没有备份,那就是重装了,而且重装后要备份方便以后还原

而我已经做的,一开始就是重装系统,方向走错了,费了好大的劲也没安装上。周六我无意中在宏基的官方网站的服务上,看到,预装win7的计算机,在他pc厂商那边就有备份,并设置了备份分区(这种比较有名的PC厂商均有备份分区,终于知道备份分区是什么作用了),恰好自己在看mysql的备份和还原。看了下还原的重要性,还原虽然看似不重要,但是一旦发生灾难性错误时要最大减小损失,就不得不靠平时有效的备份还原手段。于是在宏基的指导下,进入bios里面设置d2d rescovery位enable,然后alt+f10 ,这下终于看到救星了,哈哈,弄得头痛的还原在PC厂家的指导下变得如此简单,不过也差不多费了我一天的功夫,因为第一次还原的是后在99%那里卡了将近1小时,实在是等不下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死机了,强制断电重启。黑屏出现了can’t find sys img . 然后无响应了, 这下吓死我了,mbr(master boot record) 被我强制断电清除了,心理防线一下子奔溃了,搞了一天难道白搞了。于是又尝试下 alt+f10 进入还原频道, 呦,very good! 随着一道亮光,一个 还原窗口清晰的显示了。还好虚惊一场,应该还可以继续进行的,只要我没破坏备份分区,像这些还原工具,应该是清除不掉的(至少不会简单的)。然后继续等,过了大概10分钟,啪,弹出一个错误框,说找不到文件。这下完了,难道第一次的操作还有影响,点击确定后再进行一次。等待啊,真希望不要出问题,然后躺下休息了下,醒来后发现系统的还原已经结束,进入Windows的安装程序了,哇   哇  哇,太happy了,99%终于熬过去了。熬过这关基本没压力了,系统一步步自动进行着,然后就是他自动安装他备份分区的软件,过了2个小时,终于所有软件安装完了,然后久违的Windows时间设置界面终于是珊珊来迟了。此时,泪流满面啊。

登录后,发现所有驱动程序均已完成,只需卸载不必要的软件了。到这个时候,我实在是对备份还原有太多的感触了,于是,马上对Windows进行了一次备份,防止以后出现问题时这么麻烦,以后要是有问题,Windows自带的备份还原功能是非常快的。

耗时2天的64位win7终于完成了。想想,还是第一步错了,导致越走越错。第一步不应该是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而且看win7系统有没有备份,如果有直接win7自己的备份还原更快,如果win7系统没做备份,那么用PC厂商的一键还原功能是第二选择,所以一般来说,厂商的备份分区最好是不要去动,里面有备份系统。在宏基的官方网站里面就有恢复出厂的系统备份方案,实在是太好了。

说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备份还原的重要性,我们做软件开发的,项目里面,系统设计里面毫不犹豫的必须要设计备份还原方案。否则这套软件就是不成功的,不成熟的软件。

悲催的装系统虽然很辛苦,但是给了我启发,让我明白了,做备份还原的方案,备份是例行公事,还原才是我们真正关心的,如何达到还原的目的,就应该改设计备份方案了,Windows自带的备份方案就值得我去深深的研究下,他的备份策略和备份周期等等。

总的来说,是happy的,吃一堑长一智吧,辛苦也值得,思考问题可以全面点了,走错了方向,停下来就是进步。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hunfengchuiyousheng/blog/9626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关于acer还原卡清理工具的下载,我了解到以下信息: 首先,acer还原卡是一种用来恢复acer电脑系统的工具,当我们的电脑出现问题或需要重置时,可以使用还原卡来恢复到出厂设置。 然而,acer还原卡清理工具指的是一个帮助用户清理acer还原卡的软件或工具。这个工具的作用是帮助用户删除acer还原卡中的过期或无用的文件,以释放存储空间和提高系统性能。 想要下载这个工具,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获取。 第一种方式是访问官方网站,通常acer公司会提供官方的软件下载页面,用户可以在该页面上找到acer还原卡清理工具的下载链接。在下载页面上,用户可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版本选择适用的工具,并点击下载。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第三方软件下载网站,一些软件下载网站上也提供acer还原卡清理工具的下载。用户可以使用搜索引擎在这些网站上搜索"acer还原卡清理工具下载",然后选择一个可信度较高的网站进行下载。 无论通过哪种方式下载工具,我们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确保下载的是正版软件,以免下载到带有恶意软件的文件; 2. 下载文件前最好先对比软件的版本和官方网站上的版本是否一致,以免下载到错误的软件版本; 3. 在下载和安装软件时,保持网络连接和电脑的防病毒软件处于开启状态,确保下载的文件安全可靠。 总之,acer还原卡清理工具是一个帮助用户清理acer还原卡的软件或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第三方软件下载网站获取并使用。在下载和使用时,需要注意软件的正版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