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数据可视化方向面经

面试背景

本次的面试本来的面试官是项目主管,不巧他出差了。临时把面试官换成了CTO,问到的问题比较深入。而且业务方向是数据展示,很多问题都是以前都是没有思考过的,也没准备过。被打的体无完肤,总体来说收获还是很大的。

面试过程

根据记忆(可能有问题描述不清晰,不合逻辑处,还请提醒)把问题给罗列出来,给大家思考一下吧。我具体的答题过程就省略了,就不拿出来献丑了。(明天还有面试,周末整理一下再更新答案)

  • CSS3在写动画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 为什么要用CSS3写动画,而不用JS?
  • 能用原生JS写动画比CSS3性能更好吗?(答案很定是能,但我确实不知道.回来查了一下.有一个requestanimation的库,具体还没研究)
  • 说一下闭包吧,闭包如何形成的
  • Vue是怎么运行的?(我回答的是数据拦截和发布订阅的东西,但感觉不符合他的预期)
  • 在发送POST请求时,HTTP中都有什么?
  • loaclstorage存在哪?同一设备,不同用户能看到彼此信息吗?为什么?
  • 如何使用webpack合并多个组件
  • Vuex和redux的区别
  • 说一下async和await
  • await后面跟的是什么(不是特别明白这个问题o(╯□╰)o)

然后还有一个问题对我影响还挺大的:你为什么离职?

我的回答是:由于我上家公司是外包,平均项目周期是2-3个月.我离职的原因是想要长期在一家公司维护项目,不想在开发后就完了。
面试官和我聊了一下这个问题,他告诉我基本上项目都是这样的,越维护越臃肿,到最后基本上都得重构。我原来的想法太想当然了。

感觉面试官挺好的,这一块可能是我以前太想当然了,感谢这位面试官!!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d0b99e05188256b150a39e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