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对象用于保存每个用户的专用信息。它的生存期是用户持续请求时间再加上一段时间(一般是20分钟左右),时间可以在web.config文件中设置。Session中的信息保存在Web服务器的内存中,保存的数据量可大可小。当Session超时或被关闭时将自动释放保存的数据信息。由于用户停止使用应用程序后它仍然在内存中保持一段时间,因此使用Session对象使保存用户数据的方法效率很低。对于小量的数据,使用Session对象保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使用Session对象保存和读取信息的代码如下。
1、在Global.asax文件
protected void Session_Start(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ession["id"]="";//用户ID
  Session["name"]="";//用户姓名
}
2、对建立的Session变量进行赋值
Session["id"]=“LH";
Session[“name”]=“李宏";
3、引用Session变量并在页面上输出
Response.Write(Session["id"] .ToString());
Response.Write(Session[“name”] .ToSt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