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研究报告,对中国2013年起网络发展变革的五个主要方向做出了预测。报告指出:到2016年中国70%的X86企业服务器将实现虚拟化。

 

虚拟化在信息现代化进程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重要角色。从浅层面上看,虚拟化将提升企业应用低成本、高效率等关键指标,更深意义上看,虚拟化实现了云计算提供商五项特征中的四项,即:

1/ 基于服务

2/ 可伸缩和弹性

3/ 共享

4/ 按用计量

也就是说,虽然虚拟化不是实现云计算的唯一道路,但一定是通往云计算最普遍,最自然的途径。

 

服务器虚拟化在整个虚拟化市场中占有绝对比重,它是大型企业的主要优先任务,但IT高速发展的趋势使得中小企业、以及教育等行业快速卷入并发展,信息化战略部署,内部IT现代化和服务器虚拟化一起发力,助力企业、行业用户在云计算通路上快步迈进。Gartner分析中国市场的增长受到数据中心节能、减少占地面积、服务器效用及发展私有云等因素推动,未来托管虚拟桌面工作负载增长将超过其他,因此,Gartner预测2016年70%的X86企业级服务器将实现虚拟化,其中30%会采用HVD工作负载。

 

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发展的步步深入和普及,伴随使用出现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浮现出来,例如,不同应用环境下的的企业、行业用户除了关注性能之外,也在产品的安全、管理、便捷、产品定制以及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本土化的需求。为此各大厂商也在积极应对,以适应企业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