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lizer 汉化利器

今天一时兴起,试用了一下Sisulizer这个汉化工具,感觉很不错,不管是专业汉化者,还是像我这样的业余爱好者,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工具。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记得还是很久以前,那时还只有eXeScope之类的工具,汉化人只能使用一些自制的简陋的工具的时候,是多么渴望能有一款强大的汉化工具。

 

其实汉化工具比较正式的说法是本地化语言制作工具,只有中国人才会叫做汉化工具。

我们来看看Sisulizer究竟有什么本领?

 

汉化是不需要源代码即可完成的,本质是对别人的应用程序进行善意的Hack,以方便使用者。工具的工作原理是扫描应用程序,并提取出全部的文本信息,工具能够识别C++Builder,Delphi,Visual C++,Visual Basic, Java.NET程序集,并且以可视编辑器展现出来,Sisulizer同时也支持移动应用程序,如智能设备上的.NETPocket PC, Windows CE, Symbian, J2ME。可视编辑器能够极大的方便翻译工作,比如,能够根据已有的翻译自动完成相同的翻译条目,这将大大的减轻你的工作量。Sisulizer本身就是一个支持多语言的软件,其中就有简体中文,不仅能汉化执行文件,还能够汉化XML,文本文件,甚至数据库。

 

根据我的经验判断,这个应该是Delphi开发的软件,虽然其执行文件做了处理,但是其多语言的支持方式无疑是Delphi的方式,并且我看到了其中用到了TntUnicode的控件。

 

以前我也用过Multilizer,但是比起有中文界面的Sisulizer来说,我会选用谁则是再明显不过了。

附上一张截图:
r_Sisulizer.p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cebird/archive/2007/03/27/Sisulizer.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5下载站向大家推荐一款汉化界有名的汉化工具软件——SisulizerSisulizer可广泛的应用于服务器数据库的本地化,提供多种语言支持,通过使用我们提供的命令行工具,用户可以在其软件开发过程中集成Sisulizer的功能。不仅支持汉化英文软件,也支持其他外语软件汉化成中文界面。也配备了许多新的功能,比如翻译记忆编辑器,真正的HTML预览,和几十个内置的更多有用的改进。如果您对目前的汉化方面还是不太理解如何实现,不妨尝试这款软件吧。 Sisulizer功能亮点 用户只需简单的三步即可完成本地化工作:扫描,翻译以及创建 瞬间完成本地化更新。用户只需点击"Scan for Changes"按钮,Sisulizer即可显示所有的新的,改变的,或者移除掉的字符串,并且能自动的对既有翻译内容进行重用。能极大的节省日常开支以及翻译成本。 能对诸如可执行文件或者DLL文件之类的二进制文件进行本地化。无需提供源代码。 安全性保障。Sisulizer为二进制文件生成本地化版本,而无需对您的原始工程文件作任何修改。 能翻译为任何人类语言,包括阿拉伯语,中文,希腊语,希伯来语,日语,韩语以及任何用户自定义语言。 可翻译为可视化文本(所见即所得)。所以所有用户都可对之进行翻译,包括您,您的翻译,或者身在其他国家的合作者,您再也无需被他们带着无尽的问题轰炸了。 再也无需再次翻译了。Sisulizer能自动记住您曾做过的所有翻译,这极大的节省了时间与金钱。 能本地化所有的Windows的APP,包括一些当下流行的语言诸如,C/C , Delphi, Java, 和 VB6, plus Qt, gnuGetText,以及一些Ini文件,比如Pocket PC等。 用户可以在工程文件处于任何状态(alpha, beta,发布, 较小升级或重大更新)时即对之进行本地化。减少了您用于市场推广的时间以及能更快的使得资金回流。 Sisulizer截图
软件名称:Athena-A 软件版本:2.8.1 Build 20120901 软件类别:汉化工具 应用平台:WINXP/Windows 7 授权形式:免费 编写作者:海子(庞振海) Athena-A 是通过字典来快速更新新版软件中的非标准字符串资源的汉化工具,具有挪移字符串 的功能,还有字典提取、字典编辑、虚拟地址转换、编码查询、自动翻译、自动过滤、替换等功能。 支持使用外部翻译软件直接翻译工程文件,从而减轻繁重的非标准字符串资源翻译的工作量。其中 字符串挪移功能请在全部翻译完成后使用。支持处理 32 位和 64 位应用程序。由于非标准字符串 资源的复杂性,还需要在完成翻译后再耐心的进行测试。 附带的 Athena-R 小工具用于更新新版本软件的标准资源。一个软件升级为新版本时,特别是 升级变化不大时,其标准资源的变化也不会很大,这时可以利用这个小工具快速更新标准资源。 使用技巧: 在编辑字典的时候,你可以用 Ctrl+A 全选,Ctrl+C 复制到粘贴板,然后打开一个记事本, Ctrl+V 粘贴,其内容是以制表符来分隔的。其实好多地方的快捷键使用方法同系统的快捷键使用方 法是一样的,比如要同时删除多行,按下 Shift 键连选,按下 Ctrl 键挑选,然后按下 Delete 键 进行删除。 如果你的手边有很多以制表符为间隔的字典(例如 PASSOLO 的字典),你可以建立一个批处理文 件,并输入命令: copy *.glo/a 已合并.txt 把一个目录当中的所有字典合并成一个文件,然后导入。当然,如果你的字典是 txt 文件,那么命 令就是: copy *.txt/a 已合并.txt 此软件是用 C# 编写,因此需要你的操作系统支持 .Net Framework 2.0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