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Scrum现状报告发布

\

看新闻很累?看技术新闻更累?试试下载InfoQ手机客户端,每天上下班路上听新闻,有趣还有料!

\
\\

高管的第一要务是交付价值。一旦公司实现了敏捷,客户满意度是提高最多的指标。敏捷转型不可避免;规程不灵活、采用命令-控制领导模式的公司无法参与现代世界的竞争。Scrum是调整改进;公司可以用符合企业及其文化需求的方式使用这种方法。

\\

2017-2018年度Scrum现状报告研究了Scrum采纳、使用及扩展趋势。这份调查是由Scrum联盟完成的;2017-18年度报告的结果来自91个国家可以代表超过27个行业的2000多名调查参与者。

\\

InfoQ采访了Scrum联盟的首席执行官Lisa Hershman,内容包括:高管希望敏捷和Scrum给他们带来什么以及是什么促使它成功或导致它失败,是什么推动了组织敏捷转型以及这些转型的效果,真实世界的敏捷,他们在开展这次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什么以及那对Scrum及Scrum联盟有什么影响。

\\

InfoQ:与之前的报告相比,Scrum 2017–2018年度报告的主要变化是什么?

\\
\

Lisa Hershman:在2017年的报告中,我们看到,Scrum的应用范围在扩大,已经从其发源的IT部门扩展到了相距甚远的业务部门。2017-2018年度报告的其中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关注更广泛的敏捷转型,看看不同行业中影响Scrum企业应用及区域应用的细微差别。

\\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企业勇于尝试,并采用Scrum框架来支持他们的敏捷转型,而且是以符合其独特的公司需求和文化需求的方式。例如,我们看到许多公司使用大规模框架帮助他们使Scrum生效。今年,在一个很大甚或是企业范围内实施Scrum的组织在增加,我们也看到Scrum被应用于IT之外的部门,支持整个组织大规模地转型。

\\

我为此感到兴奋,因为那意味着Scrum正在实现自己的目标。它在调整演进,响应变化。

\
\\

InfoQ:高管希望敏捷和Scrum给他们带来什么?

\\
\

Hershman:高管们知道,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企业生态里,企业必须快速从容地响应变化。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地组织采用敏捷理念,使用Scrum。

\\

我发现,高管们启动Scrum项目的最大价值是向客户交付价值。大约四分之三的高管表示,客户满意度是第一要务。灵活性和响应能力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

高管层的这种理解是在更大的范围内采用Scrum的关键。今年,我们向所有的受访者提了一个问题,在采用Scrum时,他们考虑的最重要的事项是什么,将近60%的人告诉我们,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支持至关重要。我们也看到,有大量的受访者利用Scrum的能力校正公司战略和财务目标,并以Scrum帮助每家企业实现自己特有使命的定位为基础。

\
\\

InfoQ:组织得到了预期收益吗?是什么促使敏捷和Scrum成功或者导致它们失败?

\\
\

Hershman:是的,那些坚定不移地实施Scrum、采用敏捷原则并让其成为文化的一部分的组织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果。但是,那种变革并非总是很容易或很简单。在接受我们调查的企业中,有大约一半存在扩展问题,这可能会引起大规模Scrum实践的采用。

\\

而且,在实施Scrum时能获得额外的支持是有帮助的。Scrum团队和他们的组织之间关系紧张的三个最主要的原因是:

\\

1.管理人员坚持命令-控制的领导模式;\
2.变革的统摄性阻力;\\
3.缺少整体的理解或全面的支持

\\

如果那里的人不提供帮助,不一起指导你的团队,那么你就无法实现重大的转变。

\\

我们看到,提供内部或在线等多种培训选项可以帮助企业适应Scrum。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组织现在可以提供Scrum培训和指导,充分利用了这种支持的企业已经看到了他们决定尝试Scrum时希望看到的结果。这个框架奏效了。

\
\\

InfoQ:在组织里,是什么推动了敏捷转型?

\\
\

Hershman:除了敏捷外,没有其他有效的方案。规程不灵活、采用命令-控制领导模式的公司无法参与现代世界的竞争。敏捷转型不可避免。

\
\\

InfoQ:这些转型的效果如何?

\\
\

Hershman:调查表明,这些转型非常有效。我们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受访者,有97%,确定将来会继续使用Scrum,因此我们知道,那是有效的。

\\

在这项调查中,我们通过多个指标度量这些转型的成功:产品满意度、市场投放时间、产品质量和员工士气在转型后都有了显著的改善。一旦公司决定开始敏捷转型,那么看到客户满意度提升是非常有价值的,这是高管们开展Scrum项目时最关心的指标。

\\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85%的受访者表示,Scrum从总体上提升了公司生活的质量,对于我们这些把如此大量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的人,这非常非常重要。

\
\\

InfoQ:2017-2018年度报告包含了探究Scrum和敏捷在真实世界应用的案例。这些故事是关于什么的?

\\
\

Hershman:我喜欢报告中附加的这些故事。它们表达出了Scrum独一无二的人文因素。在每一个案例中,你都可以了解到各行各业不同的公司如何适应敏捷实践。

\\

在其中的某些部门里,你可能没想到会发现Scrum,如澳大利亚的一家精神健康诊所就邀请病人在接受治疗期间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提供反馈。再比如,新加坡的GovTech致力于推动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旨在改善民众的日常生活,从优化公交路线到提供更多的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这些故事里所取得的成功表明,Scrum适用于全球任何地区的任何行业。

\
\\

InfoQ:您从开展这次调查中了解到了什么?那对Scrum及Scrum联盟会有什么影响?

\\
\

Hershman:我们了解到,Scrum未来几年预计还会继续发展。我们的调查过程本身就可以证明这一点:我们走出去,从全球各地2000多个体那里收集回复,我们看到,大洲与大洲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结果都是一样的。敏捷和Scrum可以为任何人所用,也可以用在任何地方。

\\

在Scrum联盟,我们正在扩大教育和认证服务,和这项调查所显示的一样,这也反映出Scrum及大规模框架的增长预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发布更多有关新计划的消息。

\\

同时,很高兴看到人们对于这一系列问题的反应。今年的调查进一步证明了敏捷转型的全球性——Scrum联盟的成员正在开创一个新局面。

\
\\

查看英文原文2017-2018 State of Scrum Report Publish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