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我的2018

2018就这样在不知觉中从我身边走过了,看见各个社区里有不少人都在写总结,从没写过此类文字的我也参与到这场“运动”中来了!

其实平日里我也是时常反省自己的,但今天我就特意以文字形式记录一下吧!

这十年来我都收获了什么,又都失去了什么?

从2008说起:
2008年,我结束了学生时代的生命旅程,怀揣着斑斓的梦想走入了社会。多梦的我,是多么不适应这个全新的世界,一切都不在我的想像里,不久之后我便迷茫了,我觉得这里没有我空间,处处碰壁,时时不如意,找不到人生方向了,也找不到活的意义了,我该怎么办?广东的这个城市不适应贵州的我吗?大二时就说自己毕业后要在十年创办一家企业的想法怎么实现呢,又是做什么的呢?......

各种因素的促成,真像被输入鸡血一样,我激情起来了,我要做“电子商务”(当时是个模糊概念),我要给人们提供各中信息服务。也就那时我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电脑(二手的,穷小子,还有人赞助了费用),每天下了班就回来倒腾,构想着心中的种种。前程是如此的曲折,一年后我决意离开这个城市,回到老家去。

种种的经历让我觉得我应该为贵州经济发展做些事情。不久后我的“责任感”又膨胀了,我不想看到每年大量的农民刚过完春节就离家奔赴各个城市,特别是沿海一带,我感觉到这样社会经济发展结构很不健康,发达的地区总能有无数的主动的“掌控权”,而欠发达及穷困的地区机会寥寥无几,这造成了严重的不和谐,社会幸福感每况愈下。

然而我依然彷徨着,困顿着,直到2012年,持续了二三年的困苦迷茫结束了。我时常觉得自己雄姿英发,光芒万丈,要做一番伟业,我的思想和境界确实不断地提升着高度。

我很肯定自己有敏锐的直觉:
互联网的世界里一直总是群雄逐鹿,此起彼伏的。这么多年来,我认为应该有的服务都会在一两年后出现,比如:

  • 很多年前我就认为我们社会应该有安全网,不久后监控系统流行起来;
  • 我打算做一个信息发布平台时,58同城流行起来
  • 我打算做一个同城购物时,美团网悄然来到我的城市
  • 三年前,我打算做一个出行的服务软件,滴滴也出来了
  • ...

类似的情况也许还会发生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