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周日思考如何更好的工作

今天接触了好多如何工作、解决问题都信息,虽然大部分都是很早之前都知道的,但既然又被动输入了这些方面的信息,还是再总结思考一下。主要是两个:

一个主题是问题分析与解决。主要讲

1. 明确界定问题,问题要是对事实的客观描述,要有现状与目标或标准,期望之间的差距。
2. 界定主要问题,要确定问题的优先顺序,优先处理重要紧急的事,最后再兼顾一下琐事。
3. 制定解决方案。用鱼骨图工具分解细化问题,找到根因,制定具体的解决行动,日期,负责人,检查措施及检查人。
4. 行动执行并检查改进,用好PDCA工具。
另一个是更高效的5步工作法,主要讲
1. 挖掘需求,明确用户,客户,领导想要的,找到核心诉求痛点。
2. 制定方案,用5w2h工具分析为什么,是什么,谁,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如何,成本。从财务,家庭,健康,个人成长四方面平衡分析。运用smart法则制定目标。
3. 请求领导决策,在会议室,领导心情好的时候汇报比较好。
4. 精细执行,多方位协作执行,WBS工作分解法
5. 回顾复盘,总结改进。

工作多年里面讲到到大多数道理都懂,但平心而论,真的保质保量的应用好了吗?要么偷懒忽略了其中某些关键性步骤,要么可能有些自以为是,缺少客观的评价反馈,我们意为自己做到了,实际上离标准还有好多差距。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真的用好更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而不是非要按这些理论来执行。更好的工作能让我们获取比同龄人更多的收入、职位和成就感,用更少的时间处理掉别人要花所有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进而有时间和钱获取更丰富的人生的体验,获取更大的影响力。那么如何更好的工作呢?

1、确定工作中的主要问题,找到影响个人成效的大石头,然后按重要性把自己的时间精力花在清理这些大石头上,做到要事第一。

2、分解细化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行动步骤、设定每步的完成时限,懂得组织协调资源,带领团队一起高效的清理石头。

3、PDCA,行动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