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script, Springboot的管理系统报表查询页面代码设计

前言:
以经验来看,几乎所有的查询页面中多是这样的情况, 在页面的上半部分多是查询条件, 下半部分则多是显示效果, 但是在开发中肯定会有很多的复杂的结构,细节实现。函数不知不觉得就变的很多,这也导致前端的JavaScript代码写的越来越乱, 即使刚开始的时候将代码设计的很清晰, 但是随着代码量的增多, 你会发现越来难写, 然后最可怕的东西来了, 需求变动。 这就导致很多的东西需要大量改动。
一、业务过程
在实践过程中我发现这样一件简单的事实,不管需求怎样变动, 细节需要怎样处理, 实际上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不过是获取查询参数,进行查询。以函数级为定量,进行参数查询。基于这个过程,可以将业务分为以下几个阶段:页面加载、页面初始化、参数查询、页面渲染。
二、 阶段设计

参考Vue的实现:
图片描述

我发现,在实现vue实例的过程中,每个阶段都为该阶段绑定了两个钩子函数,before和after,基于这样的操作使得每个阶段被细化,并且十分完整。基于这样的理念, 我们在设计代码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做, 就是 我们可以将四个阶段细化为12个阶段, before、 init、 after分别用于每个阶段,可以实现自己的结构划分, 交由一个对象管理, 包括全局对象的设置也可以交由这个对象管理,这样就可以大大增加代码的可扩展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