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谁来保护自主创新?

不知具体从哪天,自主创新的口号开始充斥在我们的周围。

一年前就听说“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多家媒体报导主动防御技术世界首创,国家相关部门也作出鉴定,被专家称为防计算机病毒的一场伟大革命,同时也是对过去杀毒软件的颠覆。

记得当时就有测试版本可以下载,但出于对新鲜事物的警惕性,同时也考虑到这么好的杀毒软件应该很快就会上市,我还是等等再说吧。那个瞬间,很多知名的杀毒软件从我脑海闪过,难道杀毒软件届又要有一番血雨腥风?

可是这一等就是溜溜的一年,杀毒软件行业比前两年要平静的多。难道这又是一起昧良心的假创新?(有没有感觉到麒麟和汉芯在你眼前飘过)

值得庆幸并且值得我们佩服和尊敬的是,由刘旭领导的科研团队,的确成功研制了国际上首套全新技术的主动防御软件,同时申请了6项国家专利。 然而正是这样一项创新成果,却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无法上市。防病毒软件产品的销售许可证迟迟不能下发,公司数十台研发部和财务部的机器被扣押,公司副总经理被有关部门以涉嫌“故意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为由拘捕。令人费解的是,存有微点主动防御软件方案设计、源程序等核心机密的计算机被送到了竞争对手——某杀毒软件公司。

据媒体报导,在经历创新成果被封杀一年多的厄运后,刘旭依然坚持不肯将自己的成果卖给国外厂商。他说,“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口,公司资金难以为继,我本人也身心憔悴,究竟谁来保护自主创新?”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戏剧性的过程,既然得到了那么多院士、专家的肯定,又有人站出来向上级反应,全国工商联也表示出同情,难道就因为触动了某些公司的利益就能产生如此大的效应?不管怎样,这都不会是最终结果,自主创新只是个口号?


文章来源: http://jasonye.bokee.com/5537170.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sonye/archive/2006/11/11/55769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