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频谱分析 matlab_PlutoSDR:使用ADALM-PlutoSDR打造自己的便携式频谱仪和信号源

SATSAGEN

将收发频率扩展至最高6GHz之后,PlutoSDR还可以进一步发挥其优势,用作便携式频谱仪和信号源。

SATSAGEN 可以适配ADALM-PlutoSDR,将其变为便携式频谱仪和信号源,同时还可以实现对于接收信号的幅值跟踪,给出在指定频段内的幅值响应曲线,这一功能可以用来实现对于滤波器的滤波特性的评估和分析。此外作者也在自己的WordPress网站上介绍了其他功能,包括使用校准曲线对设备进行校准等。未来作者将增加对系统的开路短路校准、测试放大器乘法器等的谐波响应等功能。

软件由AlbFer IU1KVL等编写并仅限非商业用途,这点在软件中也已经声明。

测试界面展示

ef6bbe0daf09300f4f4b292da1a6a1ae.png

整体UI设计与测量仪器类似

60c3b35632841fe0ffc32b340dfd0571.png

400MHz测试

d664842ebb176c8633f1474f60cd8123.png

500-700MHz频谱

7b2601a697eb27612338015a51ef8a2e.png

500-600MHz频谱

e68d2aa84ff43c000c13f5ccb05f6805.png

2.4GHz频谱

与IIO Oscilloscope的对比

ADI官方提供了在电脑上可以适配PlutoSDR的软件IIO Oscilloscope, 但官方提供的软件实际上是用来调试软件无线电开发板的,目的是应用于AD系列软件无线电收发芯片的电路开发与调试,调用IIO并提供了完整的接口,因此如果想调用底层接口,实现收发IQ数据,控制IQ幅值和相位,实现DDS等功能,那么还是官方给出的软件更适合。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