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Windows XP至Windows 7的升级路径都极具争议,而现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就是,Windows 7是否值得Windows XP用户升级呢?

  众所周之,由于Windows Vista受到广大用户的抵制,因此,微软一再地延迟Windows XP的截止使用日期。实际上,早在2007年9月份,微软就应该截止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主流支持”,而为了迎合广大用户的需求,微软将Windows XP的主流期限延至2011年4月。因此,目前占据操作系统主导地位的仍然是老旧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

  相较于Windows Vista,Windows 7是一款非常完善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生态系统水平的一次提升。经过测试,Windows 7的性能、兼容性、安全性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此外,Windows 7还可以很好地利用Server 2008 R2、Exchange 2010和Office 2010等产品中的优势。例如,在用户执行复杂的Excel表格操作时,64位的Office 2010和64位的Windows 7将能够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功能。

  Windows 7还是强大的虚拟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Windows 7与Hyper-V的配合将会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应用程序和桌面流功能。可以说,Windows 7具有很多的有点,它是迄今为止微软推出的最精简的、表现最好的操作系统,也是安全性最高的操作系统。

  10月22日,Windows 7 RTM上市,在这之后,将会有大量的Windows XP用户需要对其计算机执行Windows 7的升级。

  对于小企业用户来讲,立即升级至Windows 7是没有问题的,他们可以从Windows 7中获益良多。

  一方面来讲,小型企业的用户不可能会有很多的定制应用程序,因此不存在会与Windows 7不兼容的问题。经过测试,Windows 7与驱动程序以及主流软件之间的兼容性都很好。

  另一方面,目前,微软的硬件和软件厂商都正在合力为Windows 7提供量身设计的产品,这些产品将能够充分地利用Windows 7中的增强优势。

  因此,鉴于Windows 7超高的性能和安全性,小企业用户执行Windows XP至Windows 7的升级是很划算的。

  针对从Vista升级至Windows 7的用户,微软推出了一款“Windows 7升级顾问”工具,这个工具可以扫描Vista的机器,并且列出一些与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已知兼容性问题。

  “Windows 7升级顾问”是一款很好的工具,因为它可以帮助用户在部署Windows 7之前就解决兼容性问题。然而,在此,笔者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当CRN测试人员在XP机器上测试“Windows 7升级顾问测试版”的时候,这个实用性的工具根本不能够正常地运行。也就是说,在XP机器上,“Windows 7升级顾问”根本不能执行兼容性问题分析。

  而对于大型企业来讲,使用Windows 7之后,借助于AppLocker等,他们将能够获得超级安全的性能。当然了,在执行Windows 7的升级之前,大型企业的用户是需要对自身的硬件和软件进行广泛的测试的。

  总而言之一句话,Windows 7的到来,也就是Windows XP淘汰的开始。

  以下,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一下XP至Windows 7的具体升级步骤:

  #1、通过Windows 7 CD/DVD导航至以下目录:/support/ migwiz;

  #2、运行migsetup.exe文件去启动“Windows Easy Transfer utility”(Windows轻松传送工具);

  #3、根据向导提示,选择需要转移的设备:Easy Transfer cable(Windows兼容性、特殊的USB接入)、网络或外部驱动等。

  #4、在下一个弹出窗口中选择“这是旧电脑设置”;

  #5、选择所有需要从Windows XP转移至Windows 7中的设置;

      #6、将这些文件保存到外部或USB闪存驱动器中;

  #7、从Windows 7 CD/DVD中运行setup.exe文件;

  #8、接下来,按照向导提示正常执行Windows 7的安装步骤,当被问及将Windows 7安装在哪个分区中的时候,选择“自定义”,并将其安装至与XP相同的分区中,按照向导指示操作,直至安装过程结束;

  #9、安装完成之后,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Windows Easy Transfer”;

  #10、点击“下一步”,将保存的数据转移至“选定的”外部或USB驱动器中,点击“这是我的新电脑”,并浏览保存数据的位置。

  #11、点击“传送”,将XP中的数据传送至新的Windows 7安装中。

  当然了,在完成上述操作步骤之后,您可能还要自行地安装一些应用程序,在所有操作完成之后,Windows XP就顺利升级至Windows 7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