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Broker服务可以运行的服务实例

无法登陆WI,总是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打开“Citrix Desktop Studio”时,提示“找不到Broker服务可以运行的服务实例,重新加载管理单元以重试。”的错误信息,无法进行管理。解决方法如下。

故障现象:

无法登陆WI,总是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无法登陆。

clip_image002

打开“Citrix Desktop Studio”时,提示“找不到Broker服务可以运行的服务实例,重新加载管理单元以重试。”的错误信息,无法进行管理。

clip_image004

故障分析:

根据“Citrix Desktop Studio”提示的错误信息,检查操作系统的“服务”,发现“Citrix Broker Service”服务的“启动类型”为“自动”,但其状态为空,是未启动状态。

将“Citrix Broker Service”服务的“恢复”页面中的失败动作全部更改为“重新启动服务”后,手动将此服务启动。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再次打开“Citrix Desktop Studio”时,所有界面正常显示。

再次登陆WI时,登陆成功,并且操作WI中的XenDesktop桌面资源时,也登陆使用正常。

故障总结:

当某些服务出现问题(例如,未能正常启动)时,就会导致软件使用出现问题,通过显示的错误提示信息,就可以初步判断可能存在的故障点,再通过检查测试,就可以恢复软件的正常使用。

李政

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