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s 合并压缩完 js 后 js 不压缩的问题

线下用 requirejs 开发完后,代码上线前要用 rjs 将多个有依赖关系的 js 文件压成一个,然后某天居然发现压成一个的 js 文件,没有压缩!!!几万行的 js!!!

很显然,是 uglify 没有生效,为何没有生效?一开始以为是模块没有按照 AMD 规范来写,后来排除,逐个模块逐行代码排查之后查到 居然是用了一行 ES6 的语法的原因

事情到这,应该是和 rjs 没啥关系了,我猜 uglify 目前只能压缩 babel 后的 ES5 代码,待确认。

其实这个事情也让我学习到分析问题的重要性,比如一开始我想的是 gulpfile 文件是否写错,然后把锅又甩到了 rjs 上,最后根据 git 提交才意识到可能是 uglify 的问题。其实一开始就应该想到是 uglify 的问题(没有丑化代码),从而不要去研究 gulpfile 和 rjs,然后去搜索什么情况下 uglify 不生效。


嗯,ugiify 目前只支持 ES5 的压缩。

Note: release versions of uglify-js only support ECMAScript 5 (ES5). If you wish to minify ES2015+ (ES6+) code then please use the harmony development branch


2018.7.12 今天又出现了这个问题,全局 build 后,有两个文件没有压缩,马上想到是代码中混入了 ES6 的问题,开始定位,最后定位到有个文件修改后直接引用了,而没有 6to5,而其他文件都有 6to5 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