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微软虚拟化,你准备好了吗

在这个以“云”为中心的互联网世界里,云计算已经拉开IT架构变革的大幕,而虚拟化则是实现云计算的一个重要基础,也是走向云计算的途径之一;今年是虚拟化白热化的一年,微软长期致力于云计算技术和服务的不断创新,这不微软最近又有大动作,促使我们迈向虚拟化。刚从微软官网上看到微软携手Easthome新推出了场580元的虚拟化的认证培训优惠活动,不过这个活动是远程直播授课的。

个人感觉远程直播的好处是我们可以足不出户使用网络就能身临其境地参与“面授”。与授课老师互动教学(音频/视频)、这次微软还推出了远程实验室,可以在远程桌面相互控制的实验辅导、在远程虚拟实验室里学员和微软认证讲师可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沟通。远程直播能为我们节省大量时间、路费和差旅费,免去了舟车劳顿、学习更轻松。在全世界任何角落,只要能接入互联网就可以学习微软的虚拟化课程。

clip_image002

这个活动还包含4个虚拟实验:1安装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 R2;

2使用VMM管理Hyper-V ;3使用VMM库;4 SCOM和SCVMM的集成。

有朋友会问了,我是一名网络管理员可以考虚拟化证书吗?答案是肯定的。虚拟化证书呢分好几种,有微软虚拟化认证、红帽虚拟化认证、Citrix虚拟化认证、VMware认证。就微软虚拟化人来说IT运维工程师、Windows Server的管理员、网络管理员、信息主管、基础架构师等都适合。

要考微软虚拟化证书需参加70-659考试,要通过这个考试得掌握的知识有:

1虚拟化评估与规划

2安装和配置Hyper-V R2服务器角色

3创建和配置虚拟硬盘和虚拟机

4 Hyper-V R2与SCVMM 2008 R2的整合

5使用SCVMM 2008 R2创建和部署虚拟机

6使用SCVMM 2008 R2管理虚拟机

7配置和管理VMM库

8配置用户角色和虚拟机管理器自服务平台

9使用离线虚拟机维修工具维护软件更新

10虚拟机备份和还原策略

11为服务器虚拟化实施高可用性

12服务器虚拟化监视和报告

13使用RDS实现桌面虚拟化

14扩大本组织以外的远程桌面服务

最后还有个挺吸引人的抽奖活动:每月由承办方随机抽取25位幸运注册用户获赠微软定制的围巾(PS:挺有纪念意义的微软围脖,今年冬天真好用上了);今年12月31日前取得认证的有机会抽取Windows phone7.

clip_image004

分享微软虚拟化活动地址: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virtualization/hh476656.aspx

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下,嘿嘿





本文转自 ZJUNSEN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rdsrv/690017,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