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给大家介绍个实用的好工具,可以做简单的问题记录,再也不用截图加注释这么辛苦了····· 经测试,这东东在win7,2008 及2008R2里适用,也就是说,在win7以上的系统中才有。
好了,下面直接上图说明吧!

首先在开始---在搜索里输入PSR按回车即可出现如下界面
 

打开PSR程序(问题步骤记录器)
 

点击右边的小下拉三角形里对PSR进行设置
 

 
最大只能一次性录制100张图片,超过100张以后自动复盖前面的图片,依次循环。设置完后点“确定”即可。
好了,现在就点击“开始记录”来记录你的操作画面吧~~

PS:只要你单击鼠标了才记录哦,不点击不记录。

-----------------------------华丽的分隔线------------------------------------
以下是我做的测试记录:会自动用网页的方式保存记录。

录制的问题 步骤
 
此文件包含记录的所有步骤和信息 以帮助您向其他人描述此问题。 
共享此文件之前,应验证以下内容:
  • 下面这些步骤准确地描述了此问题。
  • 下面或任何屏幕截图上没有 您不希望其他人看到的信息。
除了您使用的函数和快捷键之外, 不记录您键入的密码或其他任何文本。
您可以执行以下操作:
  • 检查记录的问题步骤
  • 放映幻灯片时检查记录的问题步骤
  • 检查其他详细信息
 
问题步骤
 
 
问题步骤 1: (2011/8/15 16:13:58) 在“DC1 - VMware Workstation”中用户左键单击 
 
 
问题步骤 2: (2011/8/15 16:13:58) 在“DC1 - VMware Workstation”中用户键盘输入 [NumLock] 
 
 
问题步骤 3: (2011/8/15 16:13:59) 在“DC1 - VMware Workstation”中用户左键单击 
 
 
问题步骤 4: (2011/8/15 16:14:01) 在“DC1 - VMware Workstation”中用户左键单击 
 


详细记录了点击过鼠标的每一步操作。录制完成后,点击工具上面的停止录制即可,自动会弹出让你保存的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