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不能安装SQL Server 2000?

XP系统能否安装SQL Server 2000?

    网上说xp系统不能安装SQL2000企业版,SQL2000企业版本适用于WIN 2000系统,2003系统和XP一般装不了,需要选用个人版进行安装,当然如果你在不清楚的前提下辛辛苦苦下载了企业版本(几百兆)却不能安装,是不是很失望?这里介绍一个XP下安装装SQL2000企业版本方法以供参考~
办法如下:

1.在SQL服务器的安装盘(解压文件夹中)中找到MSDE这个目录,并且点击setup.exe安装它。
2.安装完毕重启电脑,这下就可以看到SQL服务的图标出现了。
3.再在SQL服务器的安装盘中直接安装客户端工具,也就是直接运行autorun.exe.根据提示安装,自检过程中系统不是server版,会提示只安装客户端工具(无所谓,服务器端已经有了)。
4.打开企业管理器,使用sa用户登录将会发现登录失败,现在你只需对注册表进行如下修改:进入注册表(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这个项里有一个键值LoginModc,默认情况为1,现在将其更改为2,再次重启电脑。
5.一切操作结束,ok,可以了!!!!


另外:

1、SQL Server 2000 安装时提示:“另一实例正在运行,无法继续安装”
说明:这种情况一般是之前安装过SQL Server 2000(即使之前没有正确安装也有此情况),再次安装时,部分进程没有结束,或者已经有了注册信息引起的。
首先重启电脑,重启后仍然无法安装的话(尽可能的把SQL安装目录相关文件删除,注意重要数据的保护),请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HKEY_LC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注册信息中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2000,点击右键删除,就可以再次安装了。
2、安装SQL Server 2000时出现以下错误提示:“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
说明:如果重启计算机无法解决问题,可能有以下两个原因
A、涉及到的文件被标记为只读或者用户没有完全控制的权限;检查以下注册表子项:

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找到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检查其中涉及到物理文件是否被标记为只读或者用户没有完全控制的权限。若是,必须取消只读属性并且赋予用户完全控制的权限。
B、用户对涉及到的注册表子项没有完全控制的权限:必须使用regedit命令进入注册表编辑器,赋予用户完全控制该注册表子项的权限。如果上述方法不能解决问题,可以将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子键手工删除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hwencong/blog/5331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