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布林德,GIF-这哪是角球!简直是巡航导弹 布林德一战成神

网易体育9月24日报道:

穆里尼奥的角球战术成功了,而这一切必须得感谢一人,他就是布林德!比赛第22分钟,布林德就在左路开出教科书般的角球,斯莫林在中路大力头球攻门,球弹地后飞入网窝。而在半场时间内,布林德一共完成了四次角球主罚,就有三次最终演化成进球,拉什福德和博格巴也都是凭借布林德的角球策划而建功的!

ec9df6230cc7167ad3faf1caa6a06981.gif

上赛季范加尔执教时,布林德就是曼联角球的主罚者,上赛季对布林德主罚角球的争议很大。原因一是布林德上赛季踢中卫,拿中卫罚角球就和欧洲杯上英格兰拿中锋罚角球一样,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角度来看都很别扭,二是因为布林德的角球效率很低。

新赛季穆里尼奥上任,布林德就丢了角球主罚权,把主罚权让给了鲁尼,谁也没想到和莱斯特城的比赛布林德又再次成为曼联左侧角球的主罚者,这一次布林德终于给自己洗脱了上赛季的恶名。

曼联3个角球进球中,第2个拉什福德的进球是战术角球,这个进球教练设计的战术功劳最大:布林德角球低平球开到前点,马塔接应第一时间横传,拉什福德包抄5码处破门,莱斯特城的防线根本没反应过来。但另外两个角球进球,则是主罚的布林德功劳最大,他两次圆月弯刀似地传球都准确找到了本方的高点:斯莫林和博格巴,让本方高点轻松头球攻门,其中第一个进球特别显水平:球恰好高过了莱斯特城两名中卫,又让后面的斯莫林能抢到点。

除了角球之外,本场踢左后卫的布林德在运动战中边路传中也频频威胁球员,他大多数传中都能传到禁区内威胁的区域,让后卫很难受。在进攻上和原来的左后卫卢克-肖相比,布林德看起来没那么生猛,但因为传球好,能制造的威胁比卢克-肖多很多。

布林德本场主罚角球和传中的表现证明了上赛季角球主罚不好原因不在他。上赛季曼联角球不好原因一是有客观因素:身高,本赛季在禁区内多了博格巴和拜利这两个高点,自然威胁会大大增加,二则是主观因素,因为布林德上赛季踢的是中卫,因此罚角球时范加尔总是要求稳妥的方式,总是让费莱尼埋伏在后点然后让布林德传后点,这么做的好处是让踢中卫的布林德有时间回去防守,但缺点是没变化让对手太容易防守。本场穆里尼奥布置的角球主罚方式是变化很多,那个战术角球进球就是最好的说明。

在中卫竞争上,布林德明显不是拜利和斯莫林的对手,但布林德很可能通过换位置重回首发。对于左后卫位置布林德并不陌生,在荷兰国家队和刚到曼联时,布林德就踢这个位置,只是上赛季曼联中卫实在太糟糕,范加尔才把布林德固定在中卫,现在看来布林德是要回老本行了。

9c8ace2cef9d0c4a4b408850659e4d14.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