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rickyhome/article/details/7440348

现象
前段时间,在一台电脑上面安装Centos5.5,安装过程很顺利,显卡是集成的,由于可以被Centos5.5识别,所以可以以GUI图形界面安装,但是安装完成之后,却发现无法上网,经过追查,发现主板集成的网卡无法被系统识别。这台电脑的主板是技嘉GA-78LMT-S2P,集成的网卡是Atheros AR8151 PCI-E Gigabit Ethernet Controller。以前也装过多台电脑,第一次出现这个问题,不过幸好,经过努力,有了解决的方法。

解决方法
首先从这个网址http://code.google.com/p/kyosls/downloads/detail?name=AR81Family-linux-v1.0.1.14.tar.gz&can=2&q=下载AR81Family-linux-v1.0.1.14.tar.gz网卡的驱动程序,下载完毕之后解压放到/usr/local/src/nicdriver目录下面,然后再依次执行下面的命令:
1. cd /usr/local/src/nicdriver
2. make
3. make install
4. cd /lib/modules/2.6.18-194.el5PAE/kernel/drivers/net/atl1e(之所以要将目录切换到这里,是因为上面的操作,会在此目录下面生成一个atl1e.ko文件,这个文件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5. insmod atl1e.ko(在执行这一步的操作时,会显示“insmod: error inserting 'atl1e.ko': -1 File exists”的信息,不用理会,继续执行下面的命令)
6. lsmod |grep atl1e(如果执行这一步的操作时,显示“atl1e 744000”的信息,表示已经成功完装了驱动)
7. ifconfig -a(再次确认一下,如果在命令的输出中显示有“eth0”的字样,那就表示网卡已经正常了)

当完成以上的步骤之后,你就可以设置网卡的其它信息,如IP地址,DN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