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启动线程_实例分析java开启线程的方法

有时候我们在使用java编程的时候,想启动线程,怎么启动呢,下面来分享一下方法

第一步在我们的电脑上打开eclipse,创建一个java项目,并创建三个类,Test是测试Runnable类实现的多线程程序类,DoSomething是实现Runnable接口的多线程类,TestThread是测试继承Thread类实现的多线程程序类,如下图所示:

763315a6bc663630ba24fecca7a4d9fc.png

第二步我们首先看一下DoSomething类,实现了Runnable接口,成为线程类,并在run方法中进行双层循环打印姓名和数字,如下图所示:

8d6fe8549dbeb8e8ac323665139c2d2b.png

第三步我们在Test测试类中,通过Thread t1 = new Thread(ds1);代码创建线程对象, t1.start(); 启动线程,如下图所示:

1e70d23d087653490e5a34c4c24f0cb7.png

第四步我们运行Test测试类,可以看到控制台打印出了结果,需要注意的是启动线程只需要调用start方法就可以,java虚拟机会执行Runnable接口中的run()方法,如下图所示:

40cd6eff3717828815949e2d84ac7b88.png

方法二:启动继承Thread类实现的多线程

第一步我们在TestThread类中继承Thread,成为线程类,重写run方法,在main方法中创建线程对象,通过 t1.start(); 进行启动线程,如下图所示:

6dec2df4817d74265f43dff71fd6f517.png

第二步我们运行TestThread类,可以看到打印台出现了与上面一样的结果,代表启动线程成功,需要注意的是for(long k= 0; k <100000000;k++);{}测试的是一个耗时操作,如下图所示:

375dceb31c5c48023e9b438b56aeab8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中,实现多线程有两种方式:继承Thread类和实现Runnable接口。 1. 继承Thread类: 使用这种方式,需要创建一个新的类并继承Thread类,然后重写run()方法。通过创建Thread的实例并调用start()方法启动线程。 优点: - 相对简单,没有实现接口的复杂性。 - 可以直接访问类中的所有成员变量和方法。 缺点: - 继承关系的限制,Java不支持多继承,当一个类继承Thread类后,就不能再继承其他父类。 - 每次创建线程都需要新建一个Thread实例实例控制与线程控制混在一起,不便于线程的复用。 - 高耦合性,线程类与业务逻辑紧密耦合。 2. 实现Runnable接口: 使用这种方式,需要创建一个类实现Runnable接口,并实现其中的run()方法。然后创建Thread对象并将Runnable对象作为构造函数的参数传入,再通过调用Thread的start()方法启动线程。 优点: - 适合多个相同线程来处理同一份资源的情况。 - 可以避免Java单继承的限制,可以继续继承其他类。 - 提高了代码的可复用性。 缺点: - 和继承Thread类相比,实现Runnable接口需要更多的代码。 总结: 继承Thread类适用于简单的多线程应用,而实现Runnable接口适用于线程资源共享的情况。实现Runnable接口有更好的代码组织性和可扩展性,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业务的变化。因此,在一般情况下,推荐使用实现Runnable接口的方式来实现多线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