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AN简介+RMAN特点+rman常用组件

RMAN简介

1.RMAN(Recovery Manager)是一种用于备份(backup)、还原(restore)和恢复(recover)数据库的 Oracle 工具。
2.RMAN只能用于ORACLE8或更高的版本中。
RMAN特点
1 跳过未使用的数据块。
当备份一个RMAN备份集时,RMAN不会备份从未被写入的数据块,而传统的方式无法获知已经使用哪些数据块。
2 备份压缩
RMAN使用Oracle特有的二进制压缩模式,与传统备份的压缩方式相比,能够最大程度地压缩数据块中的一些典型数据。
3 执行增量备份
增量备份:每次都备份上次备份以来变化的数据块,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磁盘空间,I/O时间,cpu时间和备份时间
4块级别的恢复
只需要还原或修复标识为损坏的少量数据块,在rman修复损坏的数据块时,表空间的其他部分已经表空间中的对象任可以联机.
rman常用组件
1.rman命令执行器(rman executable)
1.目标数据库(target database)
1.rman恢复目录(rman recover catalog)
1.rman资料档案库(rman repository)
1.恢复目录数据库(recover catalog databas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eiZhou/p/93442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RMAN-03002、RMAN-06026和RMAN-06023是Oracle Recovery Manager (RMAN)在执行恢复操作时可能遇到的错误代码。 RMAN-03002错误表示恢复命令失败。这可能是由于一些目标数据库的问题导致的,比如目标数据库中缺少必要的备份文件或归档日志。 RMAN-06026错误表示在恢复过程中找不到某些目标。这可能是由于备份文件或归档日志丢失或不可用导致的。 RMAN-06023错误表示在恢复过程中无法找到指定的备份集或备份片段。 要解决这些错误,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确保目标数据库中存在所需的备份文件和归档日志。可以使用RMAN的LIST命令来检查备份和归档日志的可用性。 2. 如果备份文件或归档日志确实丢失或不可用,您可能需要重新运行备份操作以生成所需的备份文件或归档日志。 3. 如果您使用的是恢复目录,则还应确保恢复目录中包含正确的备份信息。可以使用RMAN的LIST命令来检查恢复目录中的备份信息。 如果您需要更详细的解决方案,可以参考Oracle官方文档中的相关文章\[2\]。此外,您还可以通过启用RMAN的调试模式并记录调试日志\[3\]来获取更多的调试信息,以帮助您诊断和解决问题。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笔记:物理Standby搭建时恢复报错RMAN-03002 RMAN-06026 RMAN-06100](https://blog.csdn.net/Lizi_TT/article/details/10770712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