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的 MySQL 管理工具 -- Sequel Pro

Sequel Pro is a fast, easy-to-use Mac database management application for working with MySQL databases.

You can find more details on our website: http://www.sequelpro.com/

Sequel Pro 是 Mac 用户常用的 MySQL 管理软件,属于开源项目 CocoaMySQL 的一个分支。它支持包括索引在内的所有表管理功能,支持MySQL视图,可以同时使用多个窗口来操作多个数据库/表。完全可以媲美大家熟悉的 phpMyadmin。

Sequel Pro 的部分特性如下:

  1. 操作快速,简单。通过简单的几个参数设定即可连接本地或远程MySQL。

  2. 支持多窗口操作。在不同的个窗口中,对多数据库实施操作。

  3. SQL语句的语法彩色、加亮显示。

  4. SQL语句的关键字、表名、字段名的自动完成。

  5. 支持30多种不同的字符编码。

  6. 快速导入/恢复、导出/备份SQL及CSV格式的数据。

  7. 兼容MySQL3、4、5。

  8. 支持在MAMP/XAMP架构上连接数据库,支持SSH连接模式;

  9. 免费使用,当然,如果你觉得不错,可以 Donate 支持一下作者。

通过 root 连接数据库

新建数据库和用户需要用到数据库的 root 用户权限,所以,我们用 root 进行登录,如下图:

clipboard.png

建立数据库

点击 Choose Database-> Add Database创建数据库

clipboard.png

字符集选择默认的 utf-8 即可。

clipboard.png

建立数据库用户

点击右上角User,弹出下面用户操作对话框,建立 web 用户

clipboard.png

给刚才新建的 laravel 数据库赋予权限,此处权限全选了,大家也可以有目的的选择权限:
clipboard.png

用新建 web 用户连接 laravel 数据库

首先,退出用 root 登陆的 sequel pro,再重新打开。

clipboard.png

  1. 如果非新建数据库界面,可以点击1添加收藏夹,下次可以直接点击该处进行连接;

  2. 默认数据库连接方式为Standard标准模式,大家也可以选用SocketSSH方式。选好方式,按照提示输入服务器、用户名、密码和数据库名,若端口有修改,输入端口号;

  3. 3 Add to Favorites 则在4 处会新增一个数据库连接收藏,点Save changes 则保存到当前收藏;

  4. 点击5 Connect连接数据库。

增加、编辑、删除数据表

这部分和 phpMyadmin 等都类似,就不展开来介绍了,大概功能区如下图:

clipboard.png

删除数据库

貌似没有图形化删除数据库的地方,不过可以在Query选项下,执行

drop database dbname

进行删除,下面以删除 laravel 数据库为例,执行后,状态栏显示无错误,右上角数据库状态回到 choose database。点开就会看到已找不到 laravel 数据库。

clipboard.png

用 laravel 的 artisan 工具建立和更新数据表

laravel 连接配置

找到项目 .env 文件,修改下面几个参数

clipboard.png

migrate 文件编辑

找到 database/migrations 目录,查看或编辑目录下的 migrate 文件

clipboard.png

一般内容如下所示,调整为你需要的内容即可:

clipboard.png

命令行执行 migrate 操作

命令行模式进入项目根目录,执行下面命令,则数据库就会按照几个 migrate 文件要求,执行数据库操作。

php artisan migrate

数据库查看 migrate 命令执行结果

我们用 sequel pro 连接数据库,可以看到操作后如下:

clipboard.png

可见数据库和用户建立成功,项目已能正常连接数据库。

答用户问

如何调整主键

点到 Query 选项卡

1. 如果原先没有主键,且需要增加的字段为 not null,可以执行下列命令
    ALTER TABLE `users` ADD PRIMARY KEY ( `name` ) 
2. 如果原先主键已存在,目的是改变主键,则执行如下步骤
  • 如果原主键有外键依赖,要先删除外键依赖;

    alter table `FK_Table` drop foreign key FK_Name;(FK_Table 为有外键关系的表,FK_Name 为外键约束名)
  • 如果原主键为自动递增,要先去掉自动递增:

    alter table `users` modify `id` int(10) unsigned NOT NULL;(根据实际字段属性来)
  • 再删除主键

    alter table `users` drop primary key;
  • 然后再增加主键

    alter table `users` add primary key(`na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