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ematica 11.2 安装和激活

Mathematica是和Matlab齐名的一个著名的科学计算软件,在很多地方甚至比Matlab更加好用。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安装和激活Mathematica。当然,还是那句话,有条件的还是请支持正版。

首先来下载Mathematica,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1.2。官网上的安装包只能用浏览器下载,速度还比较慢,所以我搜索到了一个磁力链接,可以复制到迅雷中下载。

magnet:?xt=urn:btih:CCFE4B15AED7ED8148D12549681CF7F72E8D031A

下载完成后打开安装程序,开始安装。安装过程很简单,就不介绍了。安装完成之后出现激活对话框,选择手动激活。

img_6e09c2e4355d3a9d5d3be601e103f3f4.png
激活对话框

这样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其中有一个Math Id的东西,是Mathematica安装时候生成的一个ID,密钥生成器需要这个ID来生成密码。

img_bcbc39db3b1e4cfa5b36a0cb13911378.png
输入激活密钥

在命令行打开密钥生成器,这里有32位和64位的版本,根据自己的电脑选择。输入Math ID之后,密钥生成器会生成激活密钥和密码。如果直接打开的话,生成的密码会一闪而过,然后程序就关闭了。所以最好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调用程序,这样才能看到结果。

得到密钥和密码之后输入Mathematica激活程序,就可以激活Mathematica了。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使用Mathematica的强大功能了。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支持正版。正版程序还可以登录Mathematica云服务,在云上运行和计算模型,还可以和客户端同步。

img_2cc89985bb8d97b3530eafb476482c08.png
启动界面

Mathematica有极其强大的功能,它所使用的语言可以称之为目前功能最强大的编程语言,涵盖了编程计算、图形处理、人工智能等各方面的功能,而且所需代码量也非常小。下面这张图是我简单测试了一下Mathematica的功能,可以看到它可以计算多项式的值。而且它可以识别符号,所以在不知道y的值的情况下就可以算出y - y的值是0. 此外,Mathematica还有丰富的函数和知识库。用CountryData就可以获取各个国家的信息了。

img_cbde00e114555b1e18e6e6a1387f5d09.png
简单例子

现在你见识到了Mathematica的强大之处,那么如何学习它呢?丰富的资源也是它的过人之处。打开官网网站的支持与学习,就可以看到大量学习资源,而且还是中文的哦。把这些看完了,相信你就会使用Mathematica了。

img_d33fea5d3dd359f1551f87527a512b59.png
支持与学习

直接在软件上按F1查看帮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帮助系统和Matlab一样,并不是死板的文字,而是交互式的,我们可以直接编辑帮助文件中的例子,然后运行例子查看输出,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