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Enterprise 正式对 Windows Server 2019 提供支持服务

screenshot

出品丨Docker公司(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与您不见不散!


近日,Docker 宣布在 Docker Enterprise 容器平台上支持 Windows Server 2019 长期服务通道(LTSC)版本和 Server 1809 半年度通道(SAC)版本。Windows Server 2019 将 Windows Server 1709 和 1803 SAC 版本中推出的一系列改进带入了 LTSC 版本,这是大多数客户首选的生产用途。Windows Server 1809 的加入为希望使用半年度通道的客户提供最新版本的支持。与所有受支持的 Windows Server 版本一样,Docker Enterprise 使 Windows Server 2019 和 Server 1809 能够与Linux节点一起用于混合群集。


Windows Server 2019 包括以下改进:

  • 入口路由;
  • VIP 服务发现;
  • 命名管道安装;
  • 宽松的镜像兼容性要求;
  • 较小的基础镜像尺寸;

Docker 和 Microsoft:容器发展的丰富历史

Docker 和 Microsoft 自201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容器引入 Windows Server 应用程序,以及容器良好的隔离性、可移植性和安全性的优势。Docker 和 Microsoft 首次将容器技术引入 Windows Server 2016,它随 Docker Enterprise Engine 一起提供,确保 Linux 和 Windows Server 环境中相同的 Docker Compose 文件和 CLI 命令的一致性。认识到大多数企业组织在其环境中同时拥有 Windows Server 和 Linux 应用程序,Docker 在2017年通过 Docker Swarm 在相同的 Docker Enterprise 环境中管理混合 Windows Server 和 Linux 集群,从而支持混合应用程序并且提高组织效率、降低成本。在2018年,Docker 通过添加对半年度通道(SAC) Windows Server 1709 和 1803 版本的支持来扩展客户选择。

容器编排的交付选择

Docker Enterprise 2.1 在同一个集群中可互换 Swarm 和 Kubernetes 编排。Docker 和 Microsoft 现在正在合作,让您使用 Kubernetes 部署 Windows 工作负载,同时还可以利用 Docker Enterprise 的所有高级应用程序管理和安全功能。虽然 Kubernetes 社区支持 Windows Server 2019 的工作仍处于测试阶段,但今天使用 Docker Enterprise 进行的使用 Swarm 对 Windows 应用程序进行容器化的投资可以在其可用时转换为Kubernetes。

加速旧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迁移

Docker Enterprise 对 Windows Server 2019 的支持还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项,可将其旧版的 Windows Server 工作负载从面临生命周期结束的 Windows Server 2008 迁移到最新的操作系统。Docker Windows Server 应用程序迁移计划是实现容器化和保护传统 Windows Server 应用程序的最佳和唯一方法,同时支持软件驱动的业务转型。通过将旧版本的应用程序及其依赖项容纳在 Docker Enterprise 容器平台中,可以将它们移动到 Windows Server 2019,无需更改代码,从而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开发成本。 Docker Enterprise 是唯一支持 Windows 全局托管服务帐户(gMSA)的容器平台,这是容纳需要能够通过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使用外部服务的容器的重要组件。

下一步

浏览 https://github.com/docker/labs/tree/master/windows/windows-containers 查看 Windows 容器入门的更多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