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man-2682712_1920.jpg

常见的文件传输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命令使用文件传输协议。在本地主机和远程主机之间或者在两个远程主机之间进行文件传输。FTP没有数据压缩的功能,对于大量文件传输会影响传输效率。


2.SFTP(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安全文件传送协议。可以为传输文件提供一种安全的加密方法。sftp 与 ftp 有着几乎一样的语法和功能。SFTP为SSH的一部份,是一种传输文件到服务器的安全方式。在SSH软件包中,已经包含了一个叫作SFTP(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安全文件传输子系统,SFTP本身没有单独的守护进程,它必须使用sshd守护进程(端口号默认是22)来完成相应的连接操作,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FTP并不像一个服务器程序,而更像是一个客户端程序。


3.OpenSSH:是SSH(Secure Shell)协议的免费开源实现。SSH协议族可以用来进行远程控制,或在计算机之间传送文件。而实现此功能的传统方式,如telnet(终端仿真协议)、 rcp ftp、 rlogin、rsh都是极为不安全的,并且会使用明文传送密码。OpenSSH提供了服务端后台程序和客户端工具,用来加密远程控件和文件传输过程的中的数据,并由此来代替原来的类似服务。 OpenSSH是使用SSH透过计算机网络加密通讯的实现。它是取代由SSH Communications Security所提供的商用版本的开放源代码方案。目前OpenSSH是OpenBSD的子计划。OpenSSH常常被误认以为与OpenSSL有关联,但实际上这两个计划的有不同的目的,不同的发展团队,名称相近只是因为两者有同样的软件发展目标──提供开放源代码的加密通讯软件。


4.netcat(简称nc)是网络工具中的瑞士×××,它能通过TCP和UDP在网络中读写数据。通过与其他工具结合和重定向,你可以在脚本中以多种方式使用它。netcat所做的就是在两台电脑之间建立链接并返回两个数据流,在这之后所能做的事就看你的想像力了。你能建立一个服务器,传输文件,与朋友聊天,传输流媒体或者用它作为其它协议的独立客户端。nc只是简单的传输数据,优点是使用简单,传输速度快。


传统的文件传输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QQ/微信文件传输:传输文件大小限制在2G以下,超过1G的文件传输速度会变得非常缓慢。更适合1G以下的文件传输,主要是方便。由于QQ/微信本身的私密性,这种传输方法并不适用于大范围的传输,传播人数受限,因此更适合个人使用。


2.发送邮件:发送邮件也是一种传统的比较方便的文件传输方式,但对于速度要求高,量比较大的传输并不适用。


3.云盘/网盘:用云盘来传输文件的好处就是可以实现多个终端文件的互通,缺点是免费空间很小,传输速度比较慢。


传统的文件传输方式会随着数据包丢失和延迟的增加(通常出现在远距离 WAN 上),它很快就变得非常缓慢且不可靠。增加更多带宽无法改变有效的吞吐量。文件传输速度无法提高,昂贵的带宽未得到充分利用。吞吐量瓶颈的根源在于 TCP 流速率控制机制,在该机制中,发送方需要确认每一个发送至接收方的数据包。如果某一接收确认因高网络延迟或数据包丢失而未准时返回,发送方即认为相比接收方的处理能力其发送速率过快,因而大幅降低速率并缓慢恢复。结果,传输速率减慢到像是在爬行,而现代化的高带宽 WAN 通道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然而专业的传输软件(如Aspera, 镭速)大大提高了传输速度,通常为100倍以上,不再受文件大小、形态、传输距离、网络条件的限制。


尽管一些公司和学术机构已着手处理 WAN 数据传输问题,但是他们往往是选择优化或加速数据传输,而不是解决存在于传输本身的根本瓶颈问题,因而所获取的这些解决方案虽然能有所缓解,但依然受设计所限。专业的传输软件则采用不同的方法:通过完全消除根本的瓶颈解决问题,创造了一项突破性传输技术,该技术可充分利用可用网络带宽,以最快速度传输数据,并可根据需要进行扩展,且无理论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