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2013策略发布:大数据和分析、云计算、企业移动、社交商务、智慧商务、智慧城市...

4月11日(上周四),IBM软件集团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策略发布会,本次主题为软实力、新智慧、新格局。在会上,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 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解读了IBM软件集团在五大创新领域和四大联盟的全新战略,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则重点阐释了IBM软 件集团的众多创新技术,此外,IBM软件集团高管团队还针对大数据和分析、移动计算、云计算、社交商务和智慧城市等行业热点进行了阐述。

软实力、新智慧、新格局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表示,“以软件为核心的新IT发展环境,为企业带来了业务创新的崭新机遇,IBM非常看好软件在新计算时代的发展前景。对于IBM来说,软件业务是推动公司持续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据透露,在大中华区,IBM在2013年将着力推进软件在大数据和分析、企业移动、云计算、社交商务、智慧商务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投入。

在2012年,IBM完成的11笔收购中,有至少5笔涉及大数据及分析领域,其中就包括了大型数据访问与分析工具Vivisimo,数据分析与迁移 软件Butterfly、云数据分析软件Emptoris和DemandTec、数字客户体验管理和客户行为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Tealeaf等。在刚刚 过去的2013年2月,IBM又宣布收购提供自助服务业务分析软件的制造商Start Analytics分析软件及非结构企业数据分析及管理软件StoredIQ。

大数据策略

据统计,全世界有90%的信息都是在过去两年中产生的,而这些数据有80%都是以视频、数字图像、电子邮件、社交网络评论以及短信等形式存在的非结构化信息。不仅如此,大数据依然在快速增长:

  • 每年增长率达到60%,其中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内容(IDC);
  • 仅在社交媒体上,每分钟就有600条新博客/帖子发布,还有34,000条Twitter消息被共享(IBI Times);
  • 2012年,“数字世界”的数据量将增至2.7ZB,比2011年增加48%,而到2015年,数据量则将飙升至8ZB左右(IDC)。

IBM的大数据平台包括基于Hadoop的分析、流计算、数据仓库、整合、可视化、系统管理、治理、咨询服务及业务伙伴应用。

在本次大会上,一些行业前景设想被提出:

  • 医疗:随着医学图像和电子病历的激增,利用大数据,医疗专业人士可以从大量数据中提取有用的临床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病史和预测治疗效果,从而改善病人护理,并降低成本。预计,到2015年,每家医院的平均数据量将从167TB增至665TB;
  • 零售:通过分析销售趋势和纳入更准确的预测,零售商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最终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并增加收入;
  • 通信:提供通信服务的企业可以利用数据创建更加个性化的客户体验,避免客户流向竞争对手。

想要学习Hadoop技能的读者,可以利用IBM的社区网站BigDataUniversity学习Hadoop基础知识、流计算、开源软件开发和数据库管理技术。

移动策略:帮助客户成为移动企业

自2月21日IBM推出移动平台解决方案MobileFirst,IBM提到希望在三个关键点上可以帮助客户和业务伙伴:

  • 解决方案:将IBM的移动应用程序和数据平台与移动管理、安全及分析结合到一起;
  • 服务:在战略、设计及应用开发与实施方面提供移动服务和专业知识;
  • 生态系统:提供广泛的业务合作伙伴、开发者、专家资源,帮助客户和生态系统的成员积极采纳移动计算。

社交商务策略

从消费者到企业社交网络的转变,即“社交商务”不仅是客户面临的下一个重大挑战,也是IT的新战场。

大家都知道,现在全世界有8亿多Facebook用户,每天发布的Twitter消息多达2亿条,社交网络的广泛流行造就了一个精通社交技术的工作群体,IBM本次透露了希望能否创新的地方在于:

  • 新的软件帮助营销团队设计周密完善的广告活动,只需一点就可以将活动信息实时发布到热门社交网络上。一个新的社交网络套件可以支持员工实时访问数字媒体和数据,并为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一种更好的新员工招聘和入职方式;
  • IBM社交网络平台将包含社交分析功能,利用这些功能可以访问和分析组织内外的大数据,数据来源包括Facebook、Twitter、音频、视频和实时监控数据。

智慧商务策略

IBM将智慧商务定义为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驱动商业的价值链,并在企业营销管理层面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渠道精准营销。此次大会分享了两个案例:

  • 协助北京王府井百货在智慧商务领域的转型,构建以WebSphere Commerce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平台;
  • 协助走秀网,构建电子商务平台,主要解决统筹采购、市场、销售和服务的全链条数据问题。

智慧城市

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 基础架构:向市民提供高效的基础城市服务,让城市更为宜居;
  • 人:提供支持市民经济、社会和健康需求的有效服务。

大会还分享了IBM自2009年推出“智慧地球”概念以来,取得的进展:

  • 智慧镇江打造智能交通:2012年2月,与江苏省镇江市,通过采用智能运营中心(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解决方案搭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指挥中心。
  • 舟山市港航管理局打造智慧舟山港:2013年3月,协助舟山港管理局提升物流服务水平。

此外,InfoQ还对部分演讲人进行了采访,欢迎关注后续的内容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