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dns 解析域名解析_JavaWeb(3)DNS域名解析

566e2537b077

DNS域名解析过程

域名解析过程:

1、浏览器会检查缓存中有没有这个域名对应的解析过的IP地址,如果缓存中存在,此解析过程到此就已经结束。

2、如果用户的浏览器缓存(通过host文件进行设置)中没有,浏览器接下来会去操作系统缓存中查找是否有这个域名对应的DNS解析数据。

3、前面两个步骤都是在本机中进行的,如果再本机中没有找到解析的IP缓存,操作系统就会把这个域名发送到本地区的域名服务器(Local DNS Server)LDNS。这个专门的域名解析服务器的性能一般都会很好,他们一般都会缓存域名的解析结果。其实大约有80%的域名解析的工作到这里就已经完成了,所以LDNS主要承担域名的解析工作。

4、如果LDNS还没有找到,就会直接到Root Server域名服务器请求解析。根域名服务器会返回给LDNS一个所查询域的主域名服务器(gTLD Server)地址(gTLD是国际顶级的域名服务器)。

5、LDNS再向上面接受的gTLD服务器发送请求。接收请求的gTLD服务器查找到此域名对应的Name Server域名服务器(Name Server通常就是你注册的域名服务器,假如你在某个域名服务商申请的域名,那么这个域名解析的任务就会由这个域名提供商的服务器来完成)的地址并返回。

6、Name Server 域名服务器会查询存储的域名和IP的映射关系表(正常情况下,会根据域名得到目标的IP记录,和一个TTL值),返回给DNS Server域名服务器。Local DNS Server会缓存这个域名和IP对应的关系,缓存的事件由TTL值控制。

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