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6.02.16


    时间貌似定格在这一天下午,我们家领导使用的一个mac笔记本,在浏览ppt的时候持续卡死,直接不能工作,然后就让我重新装一下ppt这个软件。

    经过百度,office2011 for mac 有n个版本,真是NM不好整啊。后来从绿茶软件下载了一个版本,话说mac的版本好全啊,各种升级的包都有,然并卵,都是英文的,这不是明明标注着中文破解版吗?枉我信任绿茶多年。然后只能将就着升级一下PPT。于是运行安装程序-->只选择安装PPT,一步到位,然后....竟然发现outlook不能接收邮件,NM,这是咋的。再依次打开word、excel发现都已经打不开了。这次悲催了。还得全部重装啊。于是再来一遍,以至于出现了下面更尼玛的坏场景。


    office套件全部重装,竟然全部都是英文的,然后各种尼玛的不适应。领导这次崩溃了。更奇葩的是outlook设置邮箱账户之后竟然是找不到之前的所有邮件,从服务器端重新接收的也只是零零散散的几封。领导一下子就....要求一定要找回。哎,受累干活干出这么一档子事儿来。


    接下任务之后,就迅速投入到百度查各种方法中。

    第一次看到这个方法(如何备份和恢复苹果电脑Mac Outlook 2011 邮件 ),兴奋的我啊,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然后看了一遍,只知道是要重建数据库,把文件系统中存在的olk后缀名称的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然而看笔者说的一些东西,自己已然云里雾里了。还是继续找。

    第二次看到微软office技术支持论坛的帖子(重新生成 Outlook Mac 2011 数据库,以解决问题 

"Outlook 无法打开该文件因为它不是与默认标识"Mac 的 Outlook 中的聚焦搜索错误消息)。貌似找到了门道。反正就是说重建一个新的标识,将原有的文件索引加到数据库中。


    看来解决办法真的就是这样子。可是我重建完了之后还是不行,尝试多次,最后无力的将office安装程序卸载,然后重新安装office套件,这次是从百度网盘找一个中文版的iso镜像。这次好使。完全重装office之后,不仅可以识别Main identity标识了,还完美的变成中文。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原来的数据到回到Main indentity文件目录中去。


    在此之前我对Office 2011 Identity下面的Main indentity文件目录进行了备份,因为这里面的文件就是我们收发的本地邮件文件,都是一些olk的后缀名称的文件。将备份的数据复制到Main indentity之后,再次运行outlook会提示你数据库有损坏,需要重建数据库,选择重建,待重建完成之后重新打开outlook,全部恢复至最初的状态,新的邮件还能正常收发。


    哎,经过上面的事情折腾,也是自己对mac这个另类系统感到一点抵触。可能是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mac系统的缘故吧。对他的性能、使用习惯不是很熟悉。以至于这次处理耗费了大把的时间。另外经过这个事件可以总结几点日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

    1.时常进行邮件文件的备份转移:使用outlook自带的导出导入功能

    2.时常清理一些垃圾邮件,释放系统资源:在恢复的过程中发现有大量的垃圾邮件占用系统资源,这一点还得看使用系统的人的习惯吧,除非系统磁盘够大

    3.在操作之前没有操作的事件之前要进行相关信息的收集,做到及时的数据备份。否则后面的大量事件都会为你的点滴失误买单

    4.还得好好学习mac系统的使用啊,无语的我在恢复数据的过程中竟然要命令行+鼠标来操作。


                                                                        author:宋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