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使用CImage在内存中Jpeg转换Bmp图片

VC++中Jpeg与Bmp图片格式互转应该是会经常遇到,Jpeg相比Bmp在图片大小上有很大优势。

本文重点介绍使用现有的CImage类在内存中进行转换,不需要保存为文件,也不需要引入第三方库。

Libjpeg库在8以后也支持了内存读取和转换,不过使用起来较为麻烦,还需要手动编译,用CImage类完全可以实现,代码更简洁。

实现方法:

VC++对Jpeg、Png图片的操作主要使用CImage,相信很多人用过CImage的Load和Save函数从文件读取或保存Jpeg或Png格式的文件,这两个重载了从流中读取和写入。

 

具体可参考MSDN: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tf4bytf8.aspx

使用CImage从内存中读取Jpeg格式的图片,只需要传入一个IStream接口的流,IStream对象使用CreateStreamOnHGlobal进行创建。

下面贴出在内存中Jpeg转换Bmp的函数代码:

 1 void JPEG2BMP(char* pUnZipData,unsigned long ulUnZipDataLen, CImage* pImage)
 2 {
 3     HGLOBAL hGlobal = GlobalAlloc(GMEM_MOVEABLE, ulUnZipDataLen);  
 4     void* pData = GlobalLock(hGlobal);  
 5     memcpy(pData, pUnZipData, ulUnZipDataLen);  
 6     GlobalUnlock(hGlobal);  
 7 
 8     IStream* pStream = NULL;  
 9     if(CreateStreamOnHGlobal(hGlobal, TRUE,  & pStream) == S_OK)  
10     {
11         CImage image;  
12         if (SUCCEEDED(pImage->Load(pStream)))  
13         {
14             
15         }   
16         pStream -> Release();       
17     }   
18     GlobalFree(hGlobal);  
19 }
pUnZipData为Jpeg图片数据的指针,ulUnZipDataLen为图片数据的长度。

记录,为更好的自己!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m123/p/413799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