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看命令/文件所在路径的命令及修改

linux查看命令/文件所在路径的命令及修改

whereis 用来查看一个命令或者文件所在的绝对路径,而 which 用来查看当前要执行的命令所在的路径。 

下面举个例子来说明。加入你的linux系统上装了多个版本的java。如果你直接在命令行敲命令 "java -version" ,会得到一个结果。但是,你知道是哪一个路径下的java在执行吗?如果想知道,可以用 which 命令: 

which java 

得到的结果就是系统默认执行的java所在的路径。 

如果使用命令: whereis java 

那么你会得到很多条结果,因为这个命令把所有包含java(不管是文件还是文件夹)的路径都列了出来。 

出自舸柯 - 生活 http://hi.baidu.com/zhleilei/blo...997721cffca387.html 

那么如果想要修改命令执行的命令, 比如系统中有java1.5和java1.6,运行java默认执行是1.5版本,如果想要执行的是1.6的,怎么办呢? 

其实从PATH中可以看出, 系统在搜索默认的命令时,是按照PATH中的几个路径(公共文件夹)依次查找的。 所以我们把想要默认运行的命令安装到/usr/local/下, 就可以优先于/usr/bin先的命令运行。 

或者想使用不同版本的命令程序,可以使用symbolic links链接到想使用的版本: 
• ln -s /usr/java/jdk1.6.0/bin/java /usr/bin/java 
• ln -s /usr/java/jdk1.6.0/bin/javac /usr/bin/javac 
 

 


本文转自 holy2009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holy2010/32556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